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糖尿病预防从健康饮食开始

时间:2014-11-14 21:23    来源:重庆日报  

    核心提示:“糖尿病的常见症状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但没有这些症状并不表明就不是糖尿病。”


  今天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其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据了解,糖尿病严重影响患者及家人的生活质量,其并发症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重庆的糖尿病情况如何?我们应怎样预防和控制?

  “糖尿病的常见症状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少,但没有这些症状并不表明就不是糖尿病。”重庆格林医院慢病管理科主任郑修飞表示,糖尿病前期没有特定的症状表现,如果你有糖尿病家族史或是高血压、高血脂、肥胖人群、作息时间不规律、精神压力大,就需要定期进行常规体检,随时关注自己的血糖情况。

  郑修飞说:“遗传对于糖尿病的患病几率存在一定影响,但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对于近亲患有糖尿病的人,需要更多关注自己的血糖情况,随时检测自己的血糖水平,并提早进行预防,通过后天的干预,防止糖尿病的发生。”

  关于糖尿病的现状,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郑宏庭表示,目前全国糖尿病患者已经突破总人口的10%,且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他说:“多数人认为糖尿病是老年人的"专有"疾病,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急剧增加,导致形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不规律的生活方式,糖尿病患者已经逐渐趋于"年轻化"。”

  郑宏庭强调:“对于多数患者来说,潜意识里认为注射胰岛素就表示糖尿病病情严重,其实不然。胰岛素是人体自身分泌的激素,在维持正常的能量代谢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伴随糖尿病病程的推移,胰岛细胞功能进行性衰退,十分有必要注射胰岛素控制血糖,使用前需充分评估制定适宜的剂量,合理使用胰岛素对身体的副作用非常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糖尿病,健康饮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