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些家常菜糖尿病病人千万不能吃,一吃血糖就飙升

时间:2018-01-16 15:34    来源:凤凰网健康  

   任何一种糖尿病类型,任何一位糖友,在任何时间内都需要进行糖尿病的饮食治疗!这足以说明糖友正确饮食的重要性了。今天东妹来给大家科普科普,这些家常菜吃了很有可能会让你的血糖飙升!这就意味着,如果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庭,可一定要注意了!

  

供图/视觉中国

  1. 水煮鱼

  在四川,水煮类型的家常菜太多了,什么水煮肉片,水煮鱼,而且很多人喜欢吃水煮麻辣浓重的口味。就拿水煮鱼来说,你知道吗,鱼肉只是在热水中焯了一下,然后配上豆芽等配菜,再浇上滚滚的热油,鱼片完全在油里“潜泳”,太油的食物不适合糖尿病患吃。

  2. 鱼香肉丝

  一盘鱼香肉丝30 克糖。鱼香肉丝也是四川的名菜。鱼香肉丝兼具甜、酸、辣的口感,配饭吃很美味,但这道菜要做得成功,关键是要油多、糖多、盐多。糖友应该少点这道菜。

  3. 糖醋食物

  糖醋食物堪比甜味饮料。糖有提鲜、增味、上色等作用,还能让菜肴味道有层次感,但是有的餐馆为了提高菜肴口感和卖相,烹制时可能会加入大量糖,有的甚至比甜饮料中都多。所以糖醋味形的菜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

  4. 油条、油饼

  油条和油饼都属于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食物,制作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的油脂。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5. 无糖蛋糕

  大家都很纳闷吧?无糖蛋糕也能让血糖升高?实际上是因为,现在市场上很多无糖蛋糕,其中无糖是指没有蔗糖,但很多商家会选择用甜味剂代替蔗糖,而且蛋糕中含大量淀粉,会被身体转化为葡糖糖,所以糖尿病患因少吃。

  6. 含糯米的食物

  糯米质地很硬,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多被加工成粽子或者粥食用。像粽子又总是会搭配大枣、豆沙等辅料,这些食物都会使糖友血糖快速上升。糯米是升糖指数很高的食物,所以糖尿病患应少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