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这样喝酒易得癌 怎样减少对身体伤害

时间:2014-04-24 21:1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研究证实:喝酒会致癌

  加拿大安大略省癌症照护22日发表报告指出,安大略省每年约1000至3000起新癌症病例与喝酒有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这项名为《安大略省癌症风险因素:酒精》的报告中指出,约1/3的加拿大人都了解喝酒与癌症间的关系。报告估计,2010年安大略省新癌症病例中,因喝酒引起的约占2%至4%。

  据报道,加拿大统计署曾做过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加拿大成年人都喝酒。调查中,只有18%男性及26%女性在调查的前一年内滴酒未沾。

  对此,安省癌症照护预防及控制部副总裁瑞比莱克(Linda Rabeneck)表示,研究已证实喝酒会导致口腔癌、食道癌、肝癌、结肠直肠癌及乳癌。

  而美国肠胃学期刊在22日刊载的一篇评论文章也指出,喝酒的人患食道癌的机率会增高。

  对于每日饮酒的程度,世界癌症研究基金及美国癌症研究所都建议,如果必须喝酒,男人每天应不超过两杯,女人每天不超过1杯。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也正考虑将酒精列为一级致癌物,级别与石棉、紫外线相同。

  延伸阅读:怎样喝酒可以减少对身体伤害?

  男人喜欢喝酒,或因某些原因常会摄入一些酒精,男人难免为自己的健康担忧。健康专家提出7个关于饮酒的提示,能帮助饮酒者减少醉酒和酒精伤身的情况。

  提示1:按理想速度饮酒

  理想速度,即不超过肝脏处理能力的饮酒速度。肝脏分解酒精的速度是每小时约10毫升,酒中所含的纯酒精(乙醇)的量,可以通过酒瓶标签上标示的度数计算出来。举个例子,酒精度数为16%的250毫升酒,用250毫升×0.16=40毫升,那么酒精的量就是40毫升。

  如果一个人花4个小时喝完,那么平均每小时摄入的酒精量是10毫升,刚刚符合肝脏的处理速度。按照这一速度喝酒,能最大程度地降低酒精对肝脏的负担。

  提示2:喝清水,恢复体内水分平衡

  酒精有改变肌体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通常,体内水分的2/3都在细胞内,但是酒精增加后,细胞内的水分会移动到血管中,所以虽然整个身体的水分不变,但因细胞内的水分减少了,也会觉得干渴。

  不论是哪种原因,充分摄入水分都是没错的。“醒酒水”自古以来就是缓解酒后不适的方法之一。在满满的一杯水中混入三小撮盐并一口喝下去,会刺激胃使食物易吐出。

  提示3:饮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也有效

  过量饮酒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嗓子常常感觉很干渴,此时体内残留有酒精和有害物质乙醛,应想办法尽早将其排出体外。

  含无机盐和糖分的饮料,除了有水分补给作用之外,还有消除体内酒精的作用。运动型饮料和果汁效果就很好,特别是运动型饮料,其成分构成接近人的体液,易被人体吸收,不仅对宿醉有效,饮酒时如果一起喝,也可防止醉得太厉害。

  此外,用含有茶多酚和维生素C的茶,或者用柠檬和蜂蜜做成的蜜汁柠檬水,对于宿醉也很有效。

  需注意的是,不管哪一种饮料,如果太冰凉,有效成分都不易被吸收,所以应喝常温或温热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喝酒,身体,伤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