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健康

身体这4信号体内有血栓!

时间:2017-12-06 15:16    来源:凤凰网综合  

   

资料图

  血栓形成是指在动脉或静脉中形成血栓,它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心脏病、中风和静脉血栓栓塞症)的根源。通俗地说血栓就是“血块",它像塞子一样堵塞了身体各部位血管的通道,导致相关脏器没有血液供应,造成突然死亡。血栓在脑部血管产生就导致脑梗,在冠状动脉产生就形成心梗,堵塞到肺部就是“肺栓塞”。然而令人伤心的是,只有少数人了解血栓和它们威及生命的后果,很多人未能早点知道血栓的早期症状,所以,很多人死于这个可预防的疾病。

  我们要如何及时的发现血栓,掌握该病的前期征兆,及时预防,是相当重要的。今天让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血栓中心主任荆志成来告诉友们。

  1、出现眩晕

  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之一,尤其清晨的时候,属于多发的阶段。特别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在一天当中出现了超过5次的眩晕,或者在洗澡之后也是一样出现眩晕感,那么就要警惕脑血栓了。

  2、身体出现胸闷胸痛

  胸闷、胸痛是肺血栓中比较常见的症状,肺血栓导致大气道通气受阻,肺叶得不到换气血液得不到氧气,就会造成胸闷和呼吸困难,病情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猝死的情况。

  3、四肢经常出现麻木

  当你感觉到自己的腿部出现了麻木感,一般来说都是压久了血液不流畅的缘故。但是如果这种情形经常出现,那么就有可能是因为心脏或者是身体其他部位的血栓进入到了动脉所引起的。

  4、睡觉的时候流口水

  当你家里的老人在睡觉的时候经常流口水,而且很奇怪的是总是往一侧流,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提高警惕了,可能是心脑血栓的风险。这是因为脑血栓会导致咽腔局部肌肉功能出现了不协调,导致流口水的现象。

  远离血栓,动起来!

  任何人都会有因为久坐不动而患血栓的风险,也就是说,深静脉血栓形成和肺栓塞,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任何人身上。事实上,每静坐一个小时,患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会增加10%,坐90多分钟使你膝关节血液循环降低50%。所以,要远离静脉血栓,“动”是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日常还要注意多喝水,因为如果血液水分少会使血液黏稠。还可以买专门按摩小腿的按摩椅,穿静脉曲张袜等。

  参考文献

  荆志成.静脉血栓形成研究动向[J]. 中华结核和呼吸杂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血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