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芯蓝图总经理:携手炬芯专注儿童早教领域

时间:2017-09-21 19:49    来源:中国网  

  儿童早教市场是当前人工智能消费市场很大一片蓝海,目前市场上已经流通许多早教智能类产品。基于中国家长对学前教育越来越重视,促使早教市场需求越发膨胀,再加上人工智能元素的发酵,早教智能产品簇拥而出。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都在加大力度投入早教领域,各种形态的产品纷纷涌现。不管是早教学习机,还是早教陪伴机器人,出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已经琳琅满目。众所周知,不管是哪类早教产品,其实都需要方案商的支持,方案商将根据品牌商需求定制化最匹配的完整产品解决方案。最近,我们有幸走访了深圳市芯蓝图科技有限公司,跟公司总经理刘原照先生进行了一次深度的交流。

  

      Ø 芯蓝图专注早教市场解决方案

  芯蓝图是一家提供方案的专业公司,可以为成品厂商提供众多的解决方案和服务。芯蓝图作为方案商来说,对于普通消费可能不是那么的熟悉,芯蓝图刘总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一下芯蓝图科技公司的发展状况。芯蓝图是一家以方案开发设计为主体的、服务终端硬件厂商的高科技系统软件公司,公司凭借现代化的企业管理与高效的研发团队,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和整合行业资源,利用丰富的经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数码产品方案以及良好的技术支撑服务。芯蓝图主要的作用是架接上游新品厂商和下游终端厂商,处于一个十分重要的桥梁位置。正是因为有10多年的深厚积累,芯蓝图可以为厂家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芯蓝图的方案广泛应用于数码产品、早教机器人、智能科技、物联网等行业,能够为终端厂商提供定制化服务。

  Ø 瞄准智能机器人领域覆盖智能终端

  芯蓝图目前旗下产品众多,产品线丰富,旗下产品主要应用于video、音视频应用、智能早教产品等终端。很多大品牌,例如美的、海尔、酷我终端等都是芯蓝图的客户。芯蓝图的产品应用主要有3个方向:数码类、早教类、互联网企业旗下硬件等等。目前,早教机器人、智能机器人行业十分火爆,芯蓝图正在大力往这个方向拓展,研发出了多款适合机器人厂商使用的方案产品,受到了终端厂商的高度肯定。另外,芯蓝图也在发力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以前瞻性的思维为终端厂商提供超前定制。

  

      Ø 携手炬芯专注儿童早教领域

  芯蓝图和炬芯多年来双方的合作关系非常牢固稳健,关于双方的合作关系,刘总有很高的评价。炬芯是一家具备雄厚实力的芯片厂商,在全国甚至全球市场都有很强大的竞争力,炬芯在很多厂商的心目中就是品质优良可靠的代名词,这也是芯蓝图多年来选择跟炬芯长期合作的关键原因。炬芯的产品质量可靠,效能出色,芯蓝图采用炬芯芯片开发的智能早教类产品市场占有率超50%,不仅是芯蓝图公司的选择,也是众多其他方案厂商一致的选择。

  目前,芯蓝图正在主推炬芯的ATS3503、ATS3603等芯片,这些产品质量稳定,效能传输迅速,应用广泛,终端厂商也很喜欢这两款产品。炬芯旗下新品产品丰富,覆盖了低、中、高等各个层次,芯蓝图采用炬芯的芯片,帮助各类智能早教终端产品快速落地,实现最大的经济效应。ATS3503专注WiFi故事机的市场,在原来传统单机故事机的基础上多出联网的智能体验,同时带有语音识别等功能。ATS3603则专注绘本故事机市场,并且拥有语音识别、语音对讲的功能,而ATS3703定位又更高阶一些,加入图像识别的功能。炬芯科技把这几项非常有意思地比拟成耳朵(语音识别)、嘴巴(语音对讲)、眼睛(图像识别),就好像人一步步进化一样。而这样的明确产品区隔,也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Ø 早教智能市场仍需小步快走

  智能早教机器人正在真实而快速地增长,但现有的陪伴机器人的功能、性能及综合水平依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提高各发面的技术及其综合应用,大力提高机器人的智能程度,提高硬件性能,提高智能机器人的自主性和适应性,是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在采访中,芯蓝图的刘总多次提到据炬芯曾提出的“小步快走微智能化”战略观点,非常认可炬芯在人工智能方面稳步前行的态度,同时也表态芯蓝图愿意一同为人工智能产品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小编呼吁芯片原厂、方案商、品牌商能一起携手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智能化产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