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迅雷CEO邹胜龙:VR产业尚在发展期 我们一直在投资

时间:2017-04-02 19:39    来源:凤凰科技  

  

迅雷CEO邹胜龙

  凤凰科技讯(特约作者/雷建平)迅雷CEO邹胜龙今日在IT领袖峰会上接受凤凰科技记者和凤凰科技特约嘉宾雷建平采访时表示,VR产业尚在发展期,迅雷一直在这个领域投资布局。

  根据介绍,迅雷投资了VR领域企业大朋VR等。邹胜龙曾表示,迅雷要做(VR行业的)猪饲料公司,做上下游联盟。给风口的猪,提供粮草,包括流量、用户、和迅雷看家的技术服务。

  投资大朋也是这个战略中的一步,除了对外投资之外,迅雷还成立了VR消费者体验实验室。

  不过,过去一段时间VR领域持续发生了一些裁员、倒闭的现象。

  谈及这个现象时,邹胜龙今日对凤凰科技表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有一个发展周期。VR产业环节众多,从硬件、软件到应用,产业需要一段时间去成熟。

  “只要这个改善在发生,只要用户消费的需求一直存在,它总是有机会能再起来的。”

  邹胜龙说,迅雷一直在做VR领域的投资,不仅投资VR设备,也投资做VR内容的公司。

  我们不仅投了做VR设备的,我们也投了做VR内容的公司。我们也在做VR的底层数据传输这个层面的投资,很多技术投资也在发生。

  另据迅雷财报显示,云计算已成迅雷非常重要的收入增长点,迅雷也在布局短视频领域。

  截至目前,星域CDN已为小米、爱奇艺、熊猫直播、bilibili、陌陌、触手、战旗直播、大朋VR、GoGal够格等百家直播企业提供了服务。

  以下是专访迅雷CEO邹胜龙实录:

  提问:迅雷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以下载业务为主,现在又做了很多新的布局,包括在云计算等领域,能不能介绍一下迅雷当前的业务?

  邹胜龙:迅雷前端以前是做的下载应用,迅雷的后端一直是做分布式存储和分布式传输的一个技术公司。

  今天我们在分布式存储、分布式计算,在前端做了很多尝试,包括为我们的内容分发的合作伙伴做了两年多的星域CDN服务。这是我们在技术上进一步延展地一个非常好的尝试。

  今天这个会场的主题是人工智能,其实我的感触挺深的,因为我们后台的技术能力很多时候是围绕大数据来做,怎么把传输或数据存储做的更加信息化、智能化或者说制式化,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所以人工智能某种程度上也给了我们很多升级我们能力的平台。

  事实上人工智能方面的很多探索,已经把人工智能一些核心算法比如说CNN算法用到技术产品和用户产品上去了。

  提问:具体人工智能在迅雷的哪些方面有所表现?

  邹胜龙:人工智能我们有一个实验室,它首先是一门技术。但技术和工程是有距离的。所以我们这个实验室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是跟进整个人工智能一些前沿的算法。

  但是把一个算法能变成工程上效率特别高的工具和平台,这是我们这个实验室一直在做的努力。除了这个以外,这个工具是用到我们的产品上面去的。

  所以我们在很多产品的应用场景上,比如数据传输上,需要对客户端的IP进行运营商的判别。而运营商的IT口一直是变动很大,不准确的。

  通过渗透学习,我们可以把IP的判别做得更好。再比如,用到短视频产品的评论区上面,也需要深度学习去解决。这些地方都是我们在用人工智能的地方。

  提问:直播最近以来特别的火,你们也为很多直播企业提供服务。您能不能谈一些这个方面的情况?

  邹胜龙:直播应该是去年一个行业的风口,今年的行业风口除直播以外,也在短视频上开始展开了。

  但是不论是直播还是短视频,它都是一种媒体表现形式。它帮助用户表达自己的生活,也是帮助有些企业去宣传和销售自己产品的媒体表达形式。

  在这样的机会下,我们想做的事就是把媒体表达形式里的后台包括技术、包括产品互动形式做得更加应用,让客户和用户都能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提问:迅雷还投资了很多的VR企业,像大朋VR等的。现在VR企业还面临着一个裁员和倒闭的潮流,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邹胜龙:倒没有面临裁员和倒闭,我觉得首先我们有很多投资是在整个云计算行业。大朋是我们投的VR里面做的最好的一家企业,且是做用户级别的。所以大家可能知道的比较多一点。

  无论是VR还是AR还是今天讲的人工智能都是为了改善用户的体验。用户体验,从它的视觉体验到对应的消费体验,只要是能改善用户体验,我觉得都有价值。

  但是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一个发展周期,人工智能显然是2015年最大的全球热点。但这个产业需要一段时间去成熟,因为它包括的环节非常多,从硬件环节到软件环节到应用环节。

  我相信VR今天还是在持续改善用户的体验。只要这个改善在发生,只要用户消费的需求一直存在,它总是有机会能再起来的。

  提问:你们还是会在类似领域的投资?

  邹胜龙:我们一直在投,我们不仅投了做VR设备的,我们也投了做VR内容的公司。我们也在做VR的底层数据传输这个层面的投资,很多技术投资也在发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迅雷,邹胜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