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华尔街日报专访吴恩达:人工智能是新电力

时间:2017-03-08 15: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人工智能正在准备为人类生活带来巨变,正如百年前的电力。日前,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接受华尔街日报视频专访,表达了上述观点,并认为百度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电力公司”。

  吴恩达在采访中,谈及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技术突破,和AI在现实场景的应用落地等问题。他将人工智能将带来的变化类比为电力革命,“不仅将大幅度解放双手提高生产效率,更将从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生活服务等各个方面为人们带来一场产业革命。”

  “去年百度语音识别请求量,实现了100%的增长。”吴恩达介绍说,人与机器的交互方式将全方位改变人们现有的搜索习惯,吴恩达认为,这将是新一代搜索模式的核心。“再过几年,使用语音识别、与机器对话将成为非常自然的事情,人们甚至会忘记不能和机器对话的时代。”

  

      吴恩达表示,几年前业内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在95%左右,当这一数字提高到99%的时候,人与机器的交互频率也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这个变化不是简单的优化,” 吴恩达说,“而是意味着用户从很少使用(语音识别),到随时都会去使用它,连想都不需要想一下。”吴恩达还表示,随着准确率的提高和用户体验的提升,百度的语音产品已度过用户心目中的“试用期”, 如今已得到广泛使用。

  百度在声音和图像识别方面近期的显著进展,也吸引了公众的注意。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刚刚发布的2017十大突破性技术中,百度人脸识别技术榜上有名。第四季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中,基于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小度机器人”,代表“百度大脑”出战人机争霸,连过三关进入脑王决赛。

  正如百度在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中所说:“人工智能将是一个巨大机遇,为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我们为现有平台的开放所带来的巨大机遇而感到兴奋,未来我们将积极打造人工智能驱动的商业新时代。”

  吴恩达用了一个很典型的案例,百度外卖,来说明人工智能可以带来的改变:“我们有很庞大的外卖服务,能通过人工智能预测外卖多久能送到。热乎乎的美食是否能准时送到手中?一个很饿的人会很关心这个问题。”

  吴恩达将人工智能类比新电力,而百度就是AI时代的“超级电力公司”。“就像100年前电的发明改变了所有行业、农业、制造业、铁路、通信等等,我觉得人工智能就像100年前的电力,也能为几乎所有行业带来巨大改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吴恩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