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景甜:不指望全世界都能喜欢我

时间:2016-12-15 22:29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景甜:不指望全世界都能喜欢我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科明/视频)电影《长城》开拍至今,景甜可能是所有主演中最受关注的一个。但人们关心的并不是她在这部电影里的角色,而是再一次议论起了她的背景。

  《长城》的一众演员中,既有刘德华、张涵予这样有地位的实力派大咖,也有鹿晗、王俊凯这样的超人气小鲜肉,但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充当绿叶,衬托出一朵红花——景甜。景甜在电影中的番位仅次于男一号马特-达蒙,连刘德华都在她之后。在电影的海报中,她占据的位置和马特-达蒙一般大。发布会上,也是她同马特-达蒙站在导演张艺谋的左右两侧,二番的地位不可撼动。这样一个演技和人气都说不上让人印象深刻的女星能够在一部史上规模最大的合拍片中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也难怪人们会议论纷纷。 

  景甜:对流言一笑而过

  事实上,从景甜出道以来,这样的议论就没有停止过。景甜的第一部电影《战国》就有孙红雷、金喜善这样的大咖为她做配,在之后的《警察故事》、《澳门风云》等众星云集的影片中,景甜也从来都是演女一号。她更是曾放出豪言:“我要是去好莱坞,一定不会打酱油。”她也的确做到了,除了《长城》,在《金刚:骷髅岛》这种纯好莱坞班底的电影中,景甜也并不是一闪而过。包括即将开拍的《环太平洋2》,她也是主演之一。对于景甜如此开挂的从影道路,人们不禁猜测:到底是谁为她提供了如此优厚的待遇?网上关于她的背景的扒皮贴铺天盖地,但始终也没有一个实锤。这也为景甜增添了几份神秘感。

  搜狐娱乐对景甜的专访更像是一次聊天,她并没有让人觉得神秘莫测、高高在上,反倒很亲切随和。她爱聊能聊,状态也很放松。更让小狐有些“感动”的是,在问到一些稍微敏感的话题时,并没有工作人员出来打断,景甜都对这些问题作出了回应,尽管大多时候是巧妙地避开了重点。

  谈自身:不避讳敏感话题,对流言一笑而过

  对于人们对她背景的热烈猜测和讨论,景甜并没有多谈,只是表示她根本都不去理会。“有时候网上一些新闻出来,我自己都是懵的,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与其他明星发声明怒斥网络流言的激烈反应不同,景甜给出的态度是一笑而过:“我每天一千多场戏,几乎每天开工在十三个小时以上。缺觉缺成这样,哪有精力和时间浪费在这个事情上面?”

  但观众们对她演技的质疑,景甜还是很在意的。她说她会仔细去看网友对她指出的意见和批评,因为她觉得“人是一定要进步的”。她清楚自己的不足,也渴望获得观众的认可,但并不急于求成,她希望可以顺其自然:“我觉得还是一步一步来吧,我也不指望一下子全世界都能喜欢我。”在采访中,她说的最多的便是:“我就踏踏实实地拍好作品,尽最大的努力。你自己做到了,大家也会看在眼里,自然会去认可你。”

  谈《长城》:张艺谋给我很大帮助,让我对演戏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长城》这部电影中,景甜也的确做了最大的努力。景甜在2014年3月接到了《长城》女主角面试的通知,然后便去美国做了半年的封闭式训练,如同人间蒸发一般。在美国的训练紧张乏味,景甜要接受从武打特技到英语台词、表演全方位的训练。武打训练完全是实打实的刀枪棍棒、跑跳翻滚,甚至导致景甜膝盖严重积水,不得不采取针灸治疗。景甜的英文基础也并不扎实,只能死磕,把英文台词贴在厕所的玻璃上,无时无刻不在练习。连马特-达蒙都对景甜最终在影片中呈现英文赞赏有加:“她说的英文无可挑剔,我很佩服她。”

  “说好英文”是张艺谋对景甜最大的要求,他认为文戏的难度对景甜来说并不大。但面对这样一位大师级的导演,景甜还是有压力的,她开拍前总会问张艺谋应该准备些什么,但张艺谋总是大手一挥:“你不用过分准备,自然就好。有我呢,演得不对一定有我呢。”景甜进组的第一场戏是一个长达十分钟的远景戏,没想到一条就过了。她诧异惶恐,张艺谋却让她放宽心:“有了,有了我想要的东西。”反而是一些细微的表情变化,张艺谋要拍很多次。有一场戏是景甜与马特-达蒙第一次互吐心声,其中景甜要演绎一个很细腻的情感转变,她当时想得很多,也表达了很多,却没拍出张艺谋想要的东西。张艺谋于是教导她:“其实你不用把它演出来,当你心里有了,内心被打动了,你的眼神就会有变化,你的行为也会有变化。”在整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景甜被张艺谋给予了非常多诸如此类的触动,她对表演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拍完这部戏,我现在去塑造人物,会比以前成熟了很多。”

  

景甜接受专访

  对话景甜:王俊凯的处女秀比我好太多了

  搜狐娱乐:我们都知道了为了演《长城》,你在打戏和说英语方面做了很多努力,那在文戏方面你有做什么准备吗?

  景甜:其实更多的可能还是导演的帮助吧。在前期他会跟我讲很多角色的背景。林梅她不到五岁就加入了无影禁军,没有家人,邵殿帅收养了她,并把他的一生所学都教给了她。无影禁军就是她认为自己这辈子要待的地方,她的概念里是没有其他事情的,就是为战斗而生。每一场戏之前,都会当天去导演那里跟他讨论,他给我讲解每一场戏。我也问导演要不要看某一种类型的电影啊,他不让我看。我自己觉得从法国电影《圣女贞德》里的那个女将军身上也受到了一定的启发。

  搜狐娱乐:受到了怎样的启发呢?

  景甜:我特别喜欢她的表演。我一直在想,这是个什么样的女将军?哇,那真的是对生死都毫无畏惧,会冲在第一线。鹤军(景甜在戏中带领的军队)和陆军、虎军、熊军的不同点在于是近身作战,从飞锁跳下来之后用长枪直接去刺这个饕餮。很可怕的是,如果你这一枪没有刺中,你被弹上来的时候,大家看到的画面就会是一个带着血的圈,就牺牲掉了。所以这样一个女将军跟以前我扮演的角色反差特别大,因为可能没把自己当成是女生,没有什么优待,她永远是在最前线的。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态?要有一个怎么样勇敢的状态?都会自己去设定很多。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文戏比较难,还是武戏比较难呢?

  景甜:都难。就比如生活当中,你生气的时候说话都会断断续续,然后我还要讲英文,还要带着动作,带着气愤的情绪指着马特-达蒙说一大堆台词。这种很有爆发力的戏,要兼顾到很多东西。

  搜狐娱乐:现在讲英文是完全无压力了吗?

  景甜:根本没有。因为我没有留学的经验,所以也是一点点在学。而且我觉得英文这个东西不能断,我现在拍戏全部是古装电视剧,一回来说英文,还挺穿越的。

  搜狐娱乐:这部戏里有哪几个男演员的表演让你印象深刻呢?

  景甜:小凯(王俊凯)是让我没想到的,我没想到这是他第一次拍戏,我都不知道。然后那一天,有一场戏是我、马特-达蒙和华哥(刘德华)去跟他(王俊凯)汇报,他是坐在龙椅上,然后我们是在下边。上午导演就把他的近景拍完了,导演就让我们看他拍的镜头,当时我就特惊讶,导演告诉我们这是他第一次演戏,我就问导演:“啊?真的吗?”我觉得特别惊讶,跟我第一次演戏比真是好太多了,他也特别在状态。

  搜狐娱乐:那你觉得这部片子会不会是一部为你演技正名的片子?

  景甜:当然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进步,能够认可我。但是我觉得,正名的话,以后也还有机会。这部片子里,我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进步。

  搜狐娱乐:可能观众还是会有疑问,就是为什么会是你来演这部片子?你是怎么看的呢?

  景甜:我觉得还是挺感恩的吧。就像我自己总在讲,人这辈子并不是很长,在这么有限的时间里面,我觉得还是去做更多自己愿意去努力的事情,不会太去把时间浪费在要去纠结的事情上吧。这个角色来了,我还是会付出最大的努力去把它做好,这样可能才对得起大家的期待。

  搜狐娱乐:你现在离爆火可能还是差了一点点,你会很在意这个事情吗?

  景甜:我觉得还是一步一步来吧,我也不是很期待一下子全世界都能喜欢我,这样的事情顺其自然吧。你自己做到了,大家看到了,自然会去支持你,不太会去想太多这种问题。

  搜狐娱乐:网友们现在都调侃说做你的粉丝根本不用操心,不用争资源什么的,你自己就能搞定,你是怎么想的?

  景甜:我觉得作为粉丝来讲,也是特别尽职尽责吧。作为演员本身,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地拍更多好的作品,才能对得起粉丝对你的支持和喜爱。其他事情……希望大家踏踏实实就好,没有必要像你说的这种撕啊,争啊什么的。

  搜狐娱乐:去好莱坞拍戏的话,会遇到什么困难吗?

  景甜:《金刚》是一个例子吧,因为这是我去的第一个好孤独的剧组。确实是举目无亲,《金刚》剧组完全是美国的班底,看不到中国人,让我很没有底儿。会有适应他们工作的习惯和方式的一个过程,但是我觉得也还好吧,他们的气氛挺轻松的。但幽默的点不同,他们有的时候经常会讲一个点,大家都笑得不行了,我就get不到,我就会问他们,他们告诉我之后我还是觉得不好笑,我觉得还是东西方文化差异吧。

  搜狐娱乐:那在电影方面的规划,以后会不会更侧重于拍好莱坞的戏呢?

  景甜:不会。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巧合,一个机会。但是随着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强大,我觉得现在更多美国的、国外的剧组也会到中国来拍戏,我觉得是一个越来越多的融合,我也没有刻意要去美国拍戏,就是看缘分吧。自己觉得,(去好莱坞拍戏)吃不到我想吃的东西。

  搜狐娱乐:之前网上有爆料说你有可能接拍《复仇者联盟3》、《变形金刚6》这些片子,是真的吗?

  景甜:没有啊,我自己都没看到过这些消息。有时候网上一些新闻出来,自己都是懵的,都不知道怎么回事。

  搜狐娱乐:那对于网上这些关于你的消息,你是怎么看的呢?

  景甜:如果大家是对我指出一些意见和批评,我一定会看,我一定会去接受,因为觉得人一定要有进步。但如果是一些不属实的消息,或者是莫名其妙的东西,那就不要去管,一笑而过。我现在缺觉缺成这样,每天一千多场戏,几乎每天开工在十三个小时以上,哪有精力和时间浪费在这个事情上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