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IGL专访奥运冠军滕海滨:支持电竞加入奥运

时间:2016-11-27 19:37    来源:凤凰网游戏  

  IGL年度总决赛现场,媒体对嘉宾前奥运体操冠军滕海滨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滕海滨介绍了自己在12年就开始接触《英雄联盟》,同时《英雄联盟》也是自己第一次玩的网络游戏。另外,作为与电竞有缘的体育明星,滕海滨在采访中称他非常乐意支持、也很希望电竞能够加入奥运这个大家庭!看来奥运冠军都支持电竞加入奥运,电竞在有朝一日一定会加入到奥运!

  

 

  Q:你觉得电竞和传统体育有哪些区别?

  A:电竞是一个新兴体育项目,我们有很多传统体育的运动员也喜欢玩,同时也希望能跟电竞选手多多交流,现在比较流行跨界嘛。传统体育与电竞有许多共同点,也存在一些差异。但最主要的共同点是,想成为顶尖的职业运动员,都需要常年的刻苦训练,才能达到理想。

  Q:退役之后你的时间也多了,那平时常玩游戏吗?

  A:其实在役期间和大家一起玩游戏反而比较多,现在退役了,但是结婚了,放在家庭生活上的时间更多一些。以前和队友一起玩的时候,因为长期都待在队里,跟他们开黑的机会就多一些。

  Q:你对这次IGL大赛有什么感受?

  A:参加这个比赛,感觉非常的热闹,舞台灯光什么的,都很炫酷,这跟我们体操比赛很不一样,场馆比体操比赛的漂亮些。

  Q:你自己玩LOL时,最喜欢哪个英雄?

  A:我LOL玩得不怎么好,不过我玩得最多的是寒冰。

  Q:作为体操冠军,你觉得电竞有哪些方面可以向传统体育借鉴的地方?

  A:我们体操是常年集训,一方面训练的强度很大,另一方面集训也能让大家更为默契。而体操也有团体赛,集训让大家对彼此的爱好、习惯有更多的了解,我个人觉得这点可以借鉴。

  

 

  Q:今天的SOLO赛,你和身为韩国人的Looper是怎么进行沟通的?

  A:沟通上有些不顺,再加上我一开始也不习惯,没玩过这种模式。我们中他负责走位,发号施令,而我负责按技能,但他每次说的我都要想一下才反应的过来是什么,再加上现场很热闹,他说的很多我都没听清,所以打得没什么默契。

  Q:有选手为了保持自己的反应能力,而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你觉得这样有益吗?

  A:我觉得是有的,脑力反应,也需要身体的灵活。据我所知,很多围棋选手也是要做一些运动,像足球之类的球类运动,不光是靠精神反应,肌肉反应也很重要。

  Q:那你平时在哪个区玩LOL?

  A:弗雷尔卓德。

  Q:你玩LOL多久了?

  A:应该是从12年我备战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开始的,那时队里还有一冰、邹凯、冯喆、张成龙,差不多正好是5个人。也是为了加强队伍的默契吧,他们拉我一起玩LOL,也是我第一次玩网络游戏。

  Q:对于电竞项目申奥你有什么看法?

  A:我是很支持、也很希望电竞能够加入奥运大家庭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