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特朗普胜选后首度接受专访:总统年薪只领1美元

时间:2016-11-14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进行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面,商讨政权交接等事宜。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他,祝贺他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成功逆转选前的不利局面,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称,他不会领40万美元的总统年薪,只会依法“领1美元”。他也呼吁停止选后发生的歧视言行,要这些人“住手”。

  这是特朗普在胜选后,首度接受访问。他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中表示,“我不会去领那份薪水,不会的,我想我只会依法拿1元,因此年薪只领1美元。”

  在被问到全美各地发生许多对少数族裔的歧视、恐吓事件时,特朗普表示,“我讨厌听到这种事,我感到很悲伤;如果有用,在此我要对着镜头说:给我住手。”他承诺,“我们会把国家带回正轨。”

  在胜选之后,特朗普针对几项奥巴马重大政策的态度变得较为温和,特别是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以及将希拉里“送入监狱”的说法,前者他表示不会废除,只会修改,后者他说这不是他的优先任务。

  不过在节目中,特朗普重申竞选时的承诺,称将驱逐或监禁300万名有刑事犯罪案底的非法移民。

  与此同时,特朗普对竞选时标志性的计划——在墨西哥与美国边境筑墙——也做了表态,当记者问:“您是否真的要在墨西哥边境建筑一堵墙?”特朗普回答:“是的”。但他表示在一些地区建筑墙,在另外一些地段可以是“篱笆”。

  对于美国最高法院尚待提名的大法官,特朗普也誓言,他将来所提名的人选,会是支持限制堕胎,以及保障宪法赋予人民拥枪权利的人。此外,特朗普也表示,他无意推翻在美已合法化的同性婚姻。

  此外,特朗普的另一个左右手朱利安尼在被美国有线电视台(CNN)问到特朗普庞大的产业该怎么处理,才不至于与他执政产生利益挂勾的疑虑,朱利安尼认为应该透过类似盲目信托的方式,交付给特朗普的三名成年子女管理。他承认这种作法不尽完美,不过说民众应该要对特朗普的操守有点信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特朗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