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总统选战"倒计时":希拉里vs特朗普 金融市场更爱谁

时间:2016-10-01 1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 总统大选步入最后冲刺阶段,随着两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特朗普首场电视辩论鸣金开锣,谁能最终入主白宫将逐渐走向明朗。对金融市场而言,未来执政者的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相关行业的走向,因此大选结果极易引发市场波动。希拉里和特朗普,谁更受华尔街青睐,市场表现将给出答案。

  候选人政策立场迥异

  据美国新闻和民意调查数据聚合网站RealClearPolitics的民调数据,自8月底以来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差距持续收窄,截至9月26日,希拉里的支持率为45.7%,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3.4%。

  胶着的选情意味着美国未来的政策走向充满不确定性。尽管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一定共识,但希拉里和特朗普在税收、贸易、提振就业增长的政策方面仍存在明显分歧。希拉里倾向于对富裕阶层增税、轻微反对自由贸易、主张发展环保节能等 新兴产业 以带动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特朗普则旗帜鲜明地主张大幅减税、强烈反对自由贸易,主张对所有进口货物施加20%的高额关税。

  在中长期层面,总统候选人的一些立场和态度可能给未来股市造成的影响已经初见端倪。华尔街 分析师认为,如果希拉里胜出,美国股市整体会走强,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板块的表现会更为突出,但医药板块可能面临负面冲击。此前在党内初选阶段,希拉里就曾多次表示目前药价过高,未来将出台相应措施抑制药价。8月下旬时,希拉里曾指责美国药厂迈兰(Mylan)猛涨药品价格的行为,导致纳斯达克 生物医药 指数两天内大跌4.5%。

  而如果特朗普胜出,生物科技、国防、石油和天然气,以及一些非大型 银行 金融板块有望上涨,但考虑到特朗普对自由贸易协定持负面态度,这可能意味着如果他当选,制造业和出口商的日子会不好过。

  此外,两位候选人对于奥巴马的平价医疗法案也态度迥异,希拉里承诺继续推进该法案,特朗普则要将其废除,这令一些医疗 保险 公司的股价承压。此前自2010年奥巴马医改法案通过以来,美国几大商业健康保险公司股价成倍上涨, 联合健康 集团股价暴涨325%, 安泰保险 股价上涨234%, 信诺 保险股价增幅达到257%。

  华尔街担忧不确定性

  目前看来,希拉里的政策多为奥巴马政策的延续,确定性较强,相比之下特朗普自参选以来一直宣称要改变旧秩序、推动大变革,政策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导致很多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朗普一旦上任后的美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金融市场似乎更偏爱“已知的”希拉里,而非“未知的”特朗普。

  富国银行 在近期的报告中预测,在国会参众两院“红蓝分裂”的情况下,希拉里当选对金融市场没什么影响,特朗普当选则将带来轻微的负面影响。

  花旗首席分析师布尔特表示,特朗普当选可能造成政策不确定性持续更久,甚至加剧这种不确定性,并冲击金融市场。一旦金融环境收紧,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大幅下滑,并拖累全球增长。

  澳新银行分析师认为,如果希拉里当选,将预示现有政策有望得以持续,对风险资产和亚洲货币也将起到正面影响,而如果特朗普取胜,会对以贸易为导向的亚洲国家的货币不利。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表的最新观点认为,如果特朗普胜选,初步可能造成风险资产全面下跌,规避风险情绪浮现、美国严格检视亚洲的汇率政策以及区域 地缘 政治不稳定升高等因素将导致亚太货币受到冲击,高波动性的货币(如澳元、纽元和韩元)与出口为导向的货币(如新元、林吉特和泰铢)首当其冲。不过考虑到全球经济成功渡过几次政治面惊吓,这种避风险效应料可在短期内消退。建议投资者对亚太货币汇率风险进行对冲。

  眼下大选前景的不确定性已经开始对美国企业造成影响。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N FI 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下滑至94.4,低于预期。NFIB首席经济学家邓克尔伯格表示,美国小企业没有展现任何强劲增长的势头,不确定性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敌人”,而高不确定性主要来源于政治气候的变动。

  分析师建议防御为主

  面对潜在的市场风险, 高盛 首席美股策略师大卫·考斯汀建议投资者做好防御措施,因为大选前美国股市面临的不确定性将上升。他建议买入对政府业务敞口高的企业,因为无论哪位候选人最终胜出,公共开支都将上升。而考虑到希拉里对药价的批评态度以及特朗普对医保法案的反对,医疗保健板块很可能面临风险。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奈特在最新的交易策略报告中建议做多VIX恐慌指数期货。VIX恐慌指数是衡量市场波动性的重要指标,随着风险事件接踵而至,VIX恐慌指数可能在短时间内大幅飙升。哈奈特还建议做多大众消费类股。他表示,两位候选人都希望提振大众收入水平,包括增加薪资收入、带薪休假和提高针对富人的征税政策等,这些政策会对美国市政类债券带来利好,建议做多全球电子商务和大型零售业。

  哈奈特还表示,对两位候选人而言,增加财政刺激杠杆的最佳方式就是增加基础设施支出和国防开支。据公开资料,希拉里计划未来增加1.65万亿美元财政支出,特朗普则计划增支2万亿美元。因此建议投资者长期买入 美国航空 航天和国防、建筑材料和大型银行类资产。

  此外美银美林还表示,如果特朗普获胜,将意味着更少的资本流入美国,美国 国债 收益率将会上升,美元会进一步走弱,而这些将对黄金形成利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总统选战"倒计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