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特朗普示好亚投行 概念基金想象空间巨大

时间:2016-11-11 22: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香港万得通讯社综合报道,特朗普助手向亚投行示好,考虑到特朗普致力于改善美国基础设施的承诺,以及中国在基建方面无可比拟的优势,中美两国合作空间或进一步拓宽,基建主题基金想象空间巨大。

  特朗普在国家安全、防务以及情报事务上的高级顾问詹姆斯·伍尔西称,奥巴马政府对亚投行的反对,是一个“战略失误”,他希望特朗普更加热情地对待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分析人士称,如果特朗普支持美国成为亚投行成员,并支持中国复兴古丝绸之路,这将被视作美方释放良好合作意愿的一大信号,也将为双方进一步合作铺平道路。

  中国与全球化中心主任王辉耀的话说:“中国非常欢迎并将邀请特朗普上台后的美国加入亚投行。特朗普当选不一定对中美经济关系不利,尽管他在竞选过程中对中国进行了抨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主任魏建国说:“如果特朗普拥抱亚投行,那么两个经济体之间可能会有更多的贸易和投资的机会。”他还表示“中美之间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在竞选中,特朗普承诺致力改善美国基础设施日趋老化的问题,借此并可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带来额外0.5%的增长。特朗普列出了一长列名单:高速公路、桥梁、隧道、飞机场、学校以及医院等都亟待投资建设。

  国际货币金融机构官方论坛(OMFIF)顾问委员会主席、伦敦经济学院经济学教授德赛爵士表示,“美国的基础设施太旧了。必须尽快改善,在近25年来几乎没有太多的修缮或更新。”根据德赛的估计,目前美国基础建设投资的总额缺口在3.63万亿美元。

  在基础建设上面,中国具有全球无可比拟的优势,无论是资金还是设备。特朗普上台后,中美合作空间或拓宽。特朗普具有商人的务实性,会把更多精力致力于国内经济增长,实现他将美国经济增速提高一倍的目标。

  亚投行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外交战略目标一致、互为支撑。“一带一路”战跟略沿线国家有大量基础投资需求,特别是在能源电力、城市建设、道路交通等踪需要大量资金较长期投入的领域。亚投行可以作为“一带一路”开展中最好的投融资平台。

  对于工程机械产业而言,基础设施建设高潮的到来,势必带动对于工程机械设备的巨大需求。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特朗普示好亚投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