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于湉专访:14澳网见证娜姐夺冠 最想和莎娃打球

时间:2016-10-07 20:03    来源:新浪体育  

  

于湉做客新浪演播室

于湉做客新浪演播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3年快乐男声成员于湉来到中网现场参加宋庆龄基金会举办的中网小画家活动,随后他做客了新浪在中网的演播室并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中网新浪演播室迎来了快乐男声、现在的独立歌手于湉。

  于湉:大家好,我是于湉。

  主持人:于湉粉丝非常多,我们直播的时候有很多观众过来想问关于音乐的问题。但是既然今天咱们在中网的现场,首先还是要聊聊跟网球相关的。

  我知道你本人应该也是网球爱好者,对吧。

  于湉:我其实是今年才开始真正接触打网球。因为在学生时代,这只能说是一种爱好,费用也是比较贵的。在今年夏天的时候才真正开始接触这个项目。

  主持人:所以哪个球员对你对有影响的。

  于湉:我真正在现场看过的比赛是14年的澳网决赛,娜姐夺冠的那一场。

  主持人:在现场看肯定和看电视转播是不一样的。

  于湉:那肯定不一样,每一个球打到球拍的声音听起来都好棒。

  主持人:你自己现在还是一个入门级的选手吗?

  于湉:我现在还是入门级。

  主持人:很多人不管自己水平如何,一定会把自己的装备准备的特别好,你也是这样的人吗?

  于湉:我完全不是。我搞什么运动应该都不太会是设备党。像我之前打篮球的时候,我可能穿一双跑鞋就去了,我是那种不太在意设备的人。平时我也会去健身房,穿得也不太像健身的样子。

  主持人:但是你作为一个型男应该会在意这些的呀?

  于湉:在台上会在意,私底下还是随意舒服为主。

  主持人:今天的造型平时也都会这样穿吗?

  于湉:对,这就是平时的穿戴。

  主持人:今天这是第几次来看中国网球公开赛?

  于湉:第一次。

  主持人:在现场看到有这么多咱们的同胞开始关注这项赛事、开始关注网球,这其实是挺奇妙的体验。

  于湉:刚刚到了之后就在周边转了一下,看了中网小画家的一些作品。尤其今天天气很冷,看到大家穿着羽绒服在那边坐着,觉得大家真的是有球迷的那种澎湃感。

  主持人:这次来中网好像不只是来观赛的,好像还要做一个公益项目?

  于湉:是宋庆龄基金会举办了中网小画家这样一个活动,让所有的小朋友把他们对中网的祝福画出来。我刚刚也见到了一个小朋友,他带着我去参观,还有几个小朋友拿着奖状跟我合照。

  主持人:有些小朋友真的画的很好,在新闻发布厅那边也展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像张帅这些球员也都在上面签了字。刚才记者也有问过于湉,你是不是很擅长和小朋友交流,你说你这方面的技能不是特别强大。

  于湉:对,我不是那种特别会逗孩子的。不会跟他们说“笑一个”,然后跟他们做一个鬼脸那种。我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时候,经常会怕他丢,怕会碰到他磕到他,我是那种保护型的家长。

  主持人:你明明是大哥哥。

  于湉:哥哥也是家长。像我以前不想让我爸妈去家长会,我就会找我姐去,也是家长啊。

  主持人:在娜姐退役之后,无论是国内的球员还是国外的球员,有没有你会关注的?

  于湉:那就是国内的张帅吧。

  主持人:她前天也打了非常激烈的比赛,晋级之后今晚还会有比赛,你会看吗?

  于湉:我今晚希望能留下来看。

  主持人:刚才湉湉也讲了,今天来中网是宋庆龄基金会中网小画家的公益活动,所以好像平时对这种公益的活动参与的比较多也会比较关注。

  于湉:我从出道开始就会陆续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因为我觉得我们作为艺人参与公益活动可以影响很多人。我哥哥他们会去捐赠图书馆,已经建造了第三四家。他们会去自闭儿童的学校去跟他们过节、给他们送礼物。他们也会在我参与买一善一的活动时候,他们会亲自去到各个山区。我会看他们的一些游记、行程和感受,他们自己也会收获很多。我觉得自己在做公益的活动中也会有一定的收获。

  主持人:最近除了中网的公益活动,还有在忙着做其他什么事情吗?

  于湉:马上在江苏卫视会播一个节目,是带着我们去做公益,会教我们如何把厨余垃圾变成有用的东西;像废旧的电脑也会有一个组织,这个组织会拿这些废旧电脑到没有电脑的地方去给孩子们建电脑教室。如果你有二手电脑,可以寄给这个组织。还会有些阿姨来回收没人用的毛衣,她们会把线拆掉,再拿这些线做成新的毛衣,她们再亲自把这些毛衣送到像贵州这些需要帮助的地方。

  主持人:讲到公益湉湉说得头头是道,非常愿意跟我们聊这些公益项目。但是我想今天在看我们这个直播的观众们肯定更关心湉湉音乐方面的问题,专辑什么时候出,这是很多看直播的网友让我一定要问的问题。

  于湉:现在终于有一个差不多确认的日期了,应该是在12月中左右,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主持人:那专辑里面的曲风会尝试了一些不同的变化吗?

  于湉:其实每一次都会让自己去突破,我觉得做唱片一个很纠结的地方是,又要让大家看到你的进步,又不能丢掉你自己,一定不能一下子变成让别人不认识你了。所以在音乐上在创作上都会对自己不断的提出新的要求,不停的去审视自己。如果自己没有进步,就要否定自己重新来。

  主持人:大家可以在12月一起期待一下于湉的这张专辑。刚才你也说道这次时第一次来中网,今天因为下雨,钻石球场的顶棚也关上了。你在自己的国建看到有这么顶级的赛事、这么棒的场馆,会是一种怎么样的感受,会不会特别骄傲。

  于湉:真的会骄傲,而且在外面走的时候看到了好多场馆,当时有工作人员给我介绍每个都是什么场馆,就觉得这里好大啊。我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也没有想过网球的魅力以及我们现在对它的投入会这么大。

  主持人:如果让你在全世界的网球选手里选一个人跟他打上一盘,你会选谁?

  于湉:莎拉波娃。

  主持人:莎娃长得又美,打球时候还会发出尖叫声,跟她打球肯定会很过瘾。

  于湉:对,主要是赏心悦目。

  主持人:谢谢湉湉今天可以和我们交流这么多,也谢谢你可以来到中网,带着我们可以了解更多和公益相关的项目。希望你12月的专辑可以大卖,也会有很多的歌迷去支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于湉,专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