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专访

专访张艺兴:我没办法改变环境 只能去提升自己

时间:2016-08-11 23:37    来源:网易娱乐  

  网易娱乐8月11日报道(文/荒诞鹿 视频/韩冲 图/阿心 韩冲)调试拍摄机器时,张艺兴将记者准备录音的手机旋转180度,笑着说"麦克在这边",然后对着手机来了一小段b-box。这之前他已经接受了几家媒体的轮番采访,起初我们担心他是否太疲惫影响采访效果,但显然是多虑了。采访正式开始后,张艺兴对着镜头打招呼并礼貌地鞠躬,这标志性的开场方式自张艺兴出道延续至今。

  当天,张艺兴在北京郊区拍摄《老九门》番外篇。为了减少噪音片场把空调关掉,室外30多度的气温,棚内更加闷热,身着短袖短裤待上一小会儿都满身是汗。张艺兴穿着一身月白色长衫亮相十分养眼,但这三层厚的衣服在棚内拍戏实在痛苦,肉眼可见的汗珠从头上滴下。前来探班的合作演员在张艺兴身边小声说,艺兴啊,你这可真热。张艺兴边说"是啊"边转头望向旁边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工作人员每天在这里太辛苦了。"

  张艺兴在《老九门》中扮演的二月红,霸气、痴情的角色改变了以往观众心中的“小绵羊”形象。“其实他只是跟我本人不一样,可以让别人看到张艺兴可以这样、可以那样。”张艺兴很在乎观众的评价,也会自己去搜网友的看法,“给观众不断的惊喜,你才能让别人记住你。”他把自己比作弹簧,负面评价“压我,我就能跳得越高。”

  外界对于小鲜肉明星的质疑声从未断过,主要集中在小鲜肉凭借高颜值和粉丝获得比别人更多的机会。张艺兴也表示这种声音一直都有,“我相信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主持人孟非曾在一档节目中驳斥过颜值走在能力面前的观点:在这个圈子确实对颜值有要求,但是很多演员颜值不高依然很红。颜值背后的奋斗是被人们忽视的,外界不知道他们(小鲜肉)在23岁之前做过什么。为了保持身材,每天都在饥饿中度过。即使高强度高压力的训练,也可能很快就会被新的小鲜肉替代。

  

张艺兴接受网易娱乐专访

 

  张艺兴接受网易娱乐专访

  理解运动员 逼着让自己更强大

  张艺兴:网易新闻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张艺兴。

  网易娱乐:刚刚结束了韩国的演唱会就赶紧飞到北京来拍戏。这么忙的行程,有关奥运会吗?

  张艺兴:有关注。

  网易娱乐:有关注哪些项目吗?

  张艺兴:暂时没有把项目全部关注完,但是我知道现在截止是拿到5枚金牌。

  网易娱乐:你有特别喜欢的运动员吗?

  张艺兴:都喜欢,都是为我们国家争光的,谁不喜欢。

  网易娱乐:你平时也喜欢游泳,会关注游泳方面吗?

  张艺兴:会呀,游泳的那些健儿我都认识,奥运健儿。

  网易娱乐:比如说谁?

  张艺兴:孙扬、宁泽涛都知道,而且都长得特别帅,特别高,身材特别好。

  网易娱乐:那是他们颜值吸引了你?

  张艺兴:不,他们为国争光那份荣耀。

  网易娱乐:你在韩国做练习生的时候,当时训练强度特别大,衣服都能拧出水来。

  张艺兴:我们那个确实是。

  网易娱乐:而且能不能出道也不知道,运动员他们也是每天训练强度都特别大,不知道拿到什么样的名次。你有这段经历会不会特别地理解这些运动员们?

  张艺兴:理解,但是他们都是执着在某一个方面。那一方面把自己逼向一条绝路,让自己变成最强,这样的人是很可怕,而且是很辛苦的。

  网易娱乐:你是不是也喜欢把自己逼着训练呀?

  张艺兴:对。

  

《老九门》剧照

 

  《老九门》剧照

  自评《老九门》中的演技:挺好、能看,不会太尴尬

  网易娱乐:最近《老九门》在热播,看到播出的那个版本了吗?

  张艺兴:看了。你说电视台?

  网易娱乐:对。看播出版本跟你自己拍摄时有什么差别吗?

  张艺兴:头大了一点吧。

  网易娱乐:你觉得自己上镜显得脸大是吗?

  张艺兴:就是头比较大了一点,大头拍的比较多嘛。

  网易娱乐:作为一个观众看自己演戏会是一个什么感觉呢?

  张艺兴:挺好的。

  网易娱乐:演得特别棒?

  张艺兴:挺好,能看,不会觉得好尴尬,也有尴尬的地方,但就还总体来说还挺好的,凑合。

  网易娱乐:尴尬是因为什么?

  张艺兴:不知道,就是突然之间觉得一些小紧张之类的吧。

  网易娱乐:网上有一段视频特别火,你跪在雨里向“张大佛爷”求药,这段拍完之后你自己还在边上哭,那场戏为什么入戏这么深?

  张艺兴:因为我相信了我是“二月红”。

  网易娱乐:你是因为对丫头的那种爱吗?

  张艺兴:对。

  网易娱乐:你当时入戏很深,自己用了多长时间去平复的?

  张艺兴:十分钟。

  网易娱乐:十分钟就好了?

  张艺兴:差不多。

  网易娱乐:是拍得感触最深的一场戏吗?

  张艺兴:你是说我整个抑郁的情绪什么时候平复的?那没有平复,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平复。

  网易娱乐:到现在都没有平复?

  张艺兴:但那个地方带给我的那个感觉就是……(可能是在片场热坏了,突然说:“为什么空调关了,把温度调低一点,好热的。”)其实整个角色就是一个很悲剧的角色,所以整个感情要出来很难。

  网易娱乐:所以到现在还受到这个影响?

  张艺兴:有时候如果想到,进入“二月红”的时候,你回想到那个画面的时候,还是会。

  

《老九门》番外探班现场

 

  《老九门》番外探班现场

  同样饰演二月红 番外篇带来更多冲击

  网易娱乐:那这次是出演《老九门》的番外篇,这个番外篇主要是讲“二月红”的哪些故事?

  张艺兴:讲“二月红”的传奇故事。(一本正经脸)

  网易娱乐:传奇故事是哪个时间段的?

  张艺兴:丫头去世后。

  网易娱乐:同样都是“二月红”,会觉得轻车熟路吗?

  张艺兴:不一样,导演不一样,想象的东西不一样。有的导演可能是这样,需要这样的画面,有的导演可能需要的他所想要的“二月红”是已经刻画好的,在他脑子里。不一样,而且这次“二月红”给我很大的新的冲击,给我一些提升的空间和提升的方法。

  网易娱乐:新的冲击是指哪方面?

  张艺兴:新的冲击是把自己以前以为的那些东西全部给它打碎,敲碎了以后重新建。

  网易娱乐:这个听起来很抽象,具体的是什么呢?

  张艺兴:具体的是比方说这个眼神我给的是一种坚定的眼神,而在这个导演他看起来这个并不坚定。他需要你坚定的并不是这个眼神,而是你一个转身。你给的是眼神,他要的是转身。而你在真正看两个对比的时候,你会发现,真的转身比眼神更厉害,那么你会怎么想,我又知道了另外一种表现的方法。

  网易娱乐:所以还是在表演上得到了更多的提升。

  张艺兴:对,应该是。

  网易娱乐:粉丝都说你这次演“二月红”,眼神里全都是戏,而且演技也较之前的一些作品就明显进步了很多。“二月红”这个角色给你自己带来了哪些方面的提升?

  张艺兴:(此处小绵羊式7秒放空)就能够跟大众见面了,确实有好多大众都看了《老九门》,所以好多人认识张艺兴,挺好的,挺开心。其实他只是跟我本人不一样,可以让别人看到张艺兴可以这样,可以那样。因为张艺兴本人的初始面貌其实就是基本是这个样子。你让张艺兴做别的事情的话,他可能做得不那么好,但是演戏要演另外一个人的话,当他去相信的时候,他可以做成这个样子。

  

《老九门》番外拍摄现场

 

  《老九门》番外拍摄现场

  外界质疑小鲜肉声音不断 “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

  网易娱乐:你有在微博上搜大家对你的评价吗?演技或者其它方面?

  张艺兴:会搜,会看,我是搜自己的一些影视作品的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路人、大众给评价。

  网易娱乐:那你在乎这些评价吗?

  张艺兴:当然在乎了,这些都是你的观众,你得给观众不断的惊喜,你才能让别人记住你,看你。

  网易娱乐:评价肯定有好有坏,那些负面的评价自己是怎么消化的?

  张艺兴:我就像弹簧,你压我,我就能跳得越高。

  网易娱乐:所以这些对你来说其实是?

  张艺兴:动力。

  网易娱乐:小秘书说你是钢化玻璃心是吗?

  张艺兴:小秘书说的?

  网易娱乐:小秘书在你出的那本书的别册里说你是钢化玻璃心。

  张艺兴:对,其实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吧,自己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用自己的没办法,去钢化自己的心吧。

  网易娱乐:逼着自己不断的去提高?

  张艺兴:逼着自己提高,因为我们又没有办法去改变环境,所以我们只能提升我们自己,很无奈的,很多事情很无奈的。

  网易娱乐:无奈的时候是看到那些负面的评价无奈吗?

  张艺兴:我是说通过这个事情,我分析到别的分支的时候,那些无奈它并不是说通过别人给你批评就无奈。我说做很多很多事情,都不是说你说我一定要做这个就能做的,难道不是吗?大家都是一样。

  网易娱乐:前几天演员周杰,他发微博说好多商家利用小鲜肉粉丝去赚钱,这个事你有看到吗?

  张艺兴:这种声音一直有。

  网易娱乐:一直都有,那你怎么看外界一直都说小鲜肉就是靠颜值和粉丝去获得各种各样的机会,可能会有一般的演员认为不公平,那你自己怎么看呢?

  张艺兴:我相信每个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

  网易娱乐:你通过《极限挑战》,还有其他的一些作品,获得了大众的认可。那你能给一些刚出道或者是还没有获得大众认可的一些“小鲜肉”些建议吗?

  张艺兴:演技方面我自己有很多不足,就不给建议了,就自己还在摸索过程当中。在唱歌音乐这条路上,我觉得所有喜爱音乐的朋友都应该行动起来。因为我觉得,真正的随着internet时代的到来,所有的人可以在各个地方通过网站上听到各种各样的音乐。而你们如果真的喜欢音乐的话,你们真的可以开始,不管你是编曲也好、作曲也好,拉拢你们喜欢音乐的哥们一起也好,把自己想做的音乐,音乐没有好坏,音乐的判断绝对没有好和坏,只有你喜不喜欢,想不想要。把这个音乐做出来,把这个音乐放到任何的网站上给任何的人听,把你所有想做的事情做到极致,去努力。我相信中国音乐一定起来的。

  网易娱乐:那你在抵抗负面声音这些方面能给“小鲜肉”什么建议呢?

  张艺兴:抵抗负面声音?

  网易娱乐:对。

  张艺兴:我也抵不怎么住,没办法,当上这个职业是不是没办法。你要不就别当这个职业,有本事别当,当了就顶,就是这样,简单。

  担任湖南共青团大使 爷爷很骄傲

  网易娱乐:你前段时间成为湖南共青团的宣传大使,这应该是国内第一位艺人来这样的事情。当时找到你的时候觉得意外吗?

  张艺兴:容幸啊,意外当然意外,但也容幸。

  网易娱乐:他们跟你说的时候是怎么讲的?

  张艺兴:他们没有跟我直接说,通过工作室,工作室跟我说。我说那接,当然得那个了。我觉得我以前就说这句话,少年强则国强,我有时候有的没的都会去帮助这种小朋友。因为小朋友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青少年他们就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希望。是真的是这样,所以我希望比我年轻,比我小的人都会很好很好。如果我能帮他们,我希望我能帮,虽然我没什么力量,但是希望我能帮他们,我尽量会帮。我希望他们会成为最杰出的一辈。

  网易娱乐:家里人觉得这件事特别骄傲吗?

  张艺兴:我爷爷挺骄傲的,他说那不容易,因为他是党员嘛。

  网易娱乐:那有跟你讲什么吗?

  张艺兴:爷爷他就一直,就说我挺不容易的,照顾身体,没有说这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张艺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