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台湾摇滚音乐剧《山海经传》大陆首演 现代语言阐述古老神话

时间:2017-11-17 14: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1月16日电(记者付敏)台湾摇滚音乐剧《山海经传》15日晚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上演,这是《山海经传》首度在大陆演出。该剧制作人、台湾师范大学教授何康国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期盼两岸艺术界充分挖掘、利用,促进两岸更紧密的融合。

  据介绍,《山海经传》的演出团体是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剧中很多角色由该校学生出演。该剧用巧妙的方式讲述了女娲补天、后羿射日、大禹治水等神话故事,由一位说书人贯穿全剧,推进故事展开。

  何康国说,虽然《山海经传》演绎的是几千年前的古代神话故事,但“人心是不变的”,这也是他演绎神话故事的现代意义——“让年轻人看到,古代的喜怒哀乐和现代人没有什么区别。”

  为了让神话故事能更好被现代人接受,何康国采用摇滚这样现代的音乐语言,又让演员身着时装。剧中不仅有专业美声演唱、激进的摇滚、柔情的男女对唱,还有活泼欢快的多声部演唱及充满创意的阿卡贝拉。同时,全剧总共用到208套精心设计的时装,用现代的语言来阐述古老的神话。

  何康国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还有很多经典作品都可以“古典现代化再制”。“比如《红楼梦》、《三国演义》,这些作品真的非常优秀。”何康国说,希望两岸艺术界能够探索更多合作的方式,共同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的紧密融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