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吴建京正式签约摩登天空 新曲《霓虹雨》上线

时间:2017-11-04 20:36    来源:北京文艺网  

  点开吴建京入选《摩登天空8》的作品《霓虹雨》,复古港味的Synth Pop扑面而来,仿佛瞬间穿越回了色彩斑斓的八十年代。

  

zJmB-fynmzrs6500141.jpg

 

  《摩登天空8》合辑中,“吴建京”或许是最陌生和神秘的名字。这个向来低调的音乐人如今已正式签约摩登天空,并将以独立唱作人身份,携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回归。

  点开吴建京入选《摩登天空8》的作品《霓虹雨》,复古港味的Synth Pop扑面而来,仿佛瞬间穿越回了色彩斑斓的八十年代。相比合辑中其他认知度较高的单曲,《霓虹雨》的年代感同样令人侧目。对于独立乐迷而言,生于北京而常居上海的吴建京可谓最熟悉的“陌生人”。梳理他的音乐历程,会遇到很多熟悉的名字:电子音乐人B6,重塑雕像的权利的华东,“顶楼马戏团”的主唱陆晨,噪音劲旅Torturing Nurse的Junky,他们都曾与他在音乐上有过不浅的交集。

  1998年,吴建京成立了国内最早的一批后朋克乐队之一“惊弓之鸟”;2000年,与陆晨和Junky组建上海早期实验乐队“胡桃夹子”;2006年,化名JJAY,与B6组建国内最正的Synth Pop乐队IGO,并签约摩登天空;2015年,发起概念专辑计划《Secret Star Hits Long Live Great Wall》,“重塑”的华东,刘敏,“顶马”的陆晨均在其中献声。在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之后,吴建京终于带着准备已久的个人作品,以唱作人回归乐坛。

  作为归来后对乐迷的第一声问候,《霓虹雨》以新专辑第一首先行单曲的身份正式上线。从词作到音乐本身,这首《霓虹雨》都散发着一种复古却亲近的 “都市感”。这种久违的感觉,常出现在上世纪香港流行乐的黄金时代,就像达明一派的早期作品《今夜星光灿烂》,以鎏金的合成器音色勾勒出都市生活的缤纷质感,通过对外在氛围的还原折射内心的知觉。

  《霓虹雨》流淌出的即是这样一个在上海街头与一场夜雨邂逅的场景。霓虹灯交错,夜色光怪陆离。一场不期而遇的雨就这样降临,关于这座城市的纷繁记忆在雨水冲刷下,泛起层层涟漪,一瞬间,所有复杂的心绪都在雨水中宣泄。游荡于城市街道,对于吴建京而言,繁华都市里偶遇的每一场雨都是他与过往最坦诚的交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吴建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