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第二届金砖电影节在成都开幕 周冬雨李宇春齐助阵

时间:2017-06-24 20:42    来源:1905电影网  

  原标题:第二届金砖电影节在成都开幕 周冬雨李宇春齐助阵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五国的10部影片将角逐“熊猫奖”。今年,中国是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并将于9月在厦门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本届电影节就是这次会晤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和促进金砖国家的文化交流。

  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罗强等领导莅临现场。同时,本届“熊猫奖”评委会主席谢飞、评委爱德华多·瓦伦特、谢尔盖·莫克里茨基、尼拉坎塔·雷迪、索利斯瓦·西索尔,以及开幕片《时间去哪儿了》主创贾樟柯、婕布瑞娜· 阿尔梅达、阿历斯基·费朵奇科、马德哈尔·班达卡、梅尔·奎比卡、爱丽莎·克拉夫索娃、梁景东、李宣亮相。此外,陆川、周冬雨、李宇春、董子健、韩庚、李玉刚等明星影人也到场助阵。

  金砖国家搭建“电影之桥” 张宏森宣布电影节开幕

  

张宏森副局长宣布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开幕

  当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上台,宣布2017中国成都·金砖国家电影节正式开幕。他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这种友好、务实、高效的合作交流中,各国电影人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不仅能为提高本国的电影创作水平带来启示,更能为世界电影文化的多样性发展做出独特贡献。

  金砖国家电影节是多元文化交流互通的平台,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以电影之名发扬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届电影节展现中国的热情,为国内外电影爱好者奉上一场光影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砖国家电影节首次为每个国家特设电影日,全方位展示金砖各国的电影文化,让更多观众有机会感受金砖国家文化的多样性与独特魅力。

  评委会主席谢飞携五国评委亮相 十部影片角逐熊猫奖

  

评委会主席谢飞

  本届电影节放映的影片包含开、闭幕式影片在内共33部。其中,《七月与安生》、《湄公河行动》、《第二个妈妈》、《潘菲洛夫28勇士》、《湖上的女人》、《铁斧惊魂》等10部参赛影片将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评委会特别奖共5项大奖。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将特设合拍片特别荣誉奖。

  金砖国家电影节“熊猫奖”的评委会由五国电影人组成,中国著名导演谢飞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分别为爱德华多·瓦伦特(巴西)、谢尔盖·莫克里茨基(俄罗斯)、尼拉坎塔·雷迪(印度)何索利斯瓦·西索尔(南非)。谢飞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参加过很多国际电影节,也非常享受做评委,因为我爱电影。尤其是此次金砖国家电影节,依托金砖国家的人文合作交流机制,促进电影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是广大电影工作者特殊的节日。”

  除了参赛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狗言狗语》、《好男孩》、《巴霍巴利王》、《艾莉森:做自己的英雄》等11部影片为参展影片,更有《黄土地》、《中央车站》、《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大篷车》、《真心无泪》等10部经典影片展映。此外,由中国主导金砖国家首次合拍的《时间去哪儿了?》和南非影片《真命天女》分别担任开、闭幕影片。

  贾樟柯领衔金砖五国合拍片 李宇春、周冬雨登台荐片

  

《时间去哪儿了?》各国主创登台亮相

  活动上,电影节开幕片《时间去哪儿了?》的各国主创登台亮相,该片是一部由中国导演贾樟柯监制,贾樟柯、沃尔特·塞勒斯(巴西)、阿历斯基·费朵奇科(俄罗斯)、贾梅尔·奎比卡(南非)和马德赫·巴达卡尔(印度)五位来自金砖国家的大师级导演合作完成的电影,五位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拍摄一部电影短片,汇集为了一部片长约110分钟的长片。

  《时间去哪儿了?》是金砖五国首次合拍的影片,谈到创作的初衷,贾樟柯表示,经济高速发展的金砖五国呈现出极大的相似性,由五个国家导演共同演绎“时间”这一主题,将呈现出不同的智慧。贾樟柯透露,“我们五个国家的电影工作者在八、九个月的时间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感谢金砖给我提供了一个这样交流的机会。”

  

周冬雨

  

韩庚

  

董子健

  

李宇春

  

陆川

  当晚,周冬雨、韩庚、董子健、李宇春、陆川也来到成都,向观众推荐了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10部入围影片,展现了我国青年电影人对金砖国家电影的支持,以及为努力提升金砖国家电影的影响力所做的努力,五位明星还向五国代表团团长赠送了熊猫吉祥物。此外,开幕式上还奉献了不少展现中国文化的精彩歌舞,包括戏曲《群英荟萃》、歌舞《文明之约》、舞蹈《青花中国风》,以及李玉刚与俄罗斯歌手安瑞娜·德姆斯金合作演唱了歌曲《中俄印象》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二届金砖电影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