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海峡两岸通俗歌曲创作及演唱比赛落幕 十佳歌手出炉

时间:2017-04-19 2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文 叶义斌/摄)昨晚7时许,首届海峡两岸通俗歌曲创作及演唱比赛颁奖晚会在福建芳华越剧团尹语小剧场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十件歌曲作品从入围的30多件创作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十佳歌曲称号,此外还有十名歌手荣获十佳歌手称号。

  颁奖晚会在歌曲《福州往事》的音乐声中开始,《亲亲的两岸》《台湾大陆我的家》《两岸茶飘香》《台北的夜晚》《梦中家园》等紧紧围绕海峡两岸主题的参赛歌曲轮番上台展示,表现闽台两岸群众共同信仰的《妈祖灯》《祷告妈祖》等歌曲作品则展现出浓浓的民俗气息,深受观众喜爱,现场气氛热烈欢快。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于2015年5月份启动,截至目前,共组织多次创作研讨和采风活动,从入围的30多件创作作品中评选出了歌曲《两岸茶飘香》《厦金情缘》《梦中家园》等十佳作品,有两首十佳作品出自台湾作曲家之手;此外还组织了三场歌手选拔赛和一场歌手总决赛,从150名选手中遴选出了陈捷、张珊珊、苏凡钧、徐畅等十佳歌手,有一位十佳歌手来自香港。

  本次活动是2015年度福建文艺发展基金资助项目,由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和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学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海峡两岸优秀音乐文化,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民族风貌、区域音乐风格的原创音乐作品,挖掘一批具有较高演唱能力、艺术水准、思想水平的歌手,增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峡两岸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