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汤非新曲《下扬州》将发布 阎肃生前最后一部词作

时间:2017-03-01 15:54    来源:新浪娱乐  

   汤非《下扬州》

汤非《下扬州》

与阎肃合照

与阎肃合照  

      新浪娱乐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男歌手汤非最新单曲《下扬州》即将发布。这是汤非首次尝试R&B曲风,整曲以中国风为基调,还融入了些许扬州小调,别具江南韵味。值得一提的是,该曲还是阎肃生前的最后一部歌词作品。

 

  歌曲《下扬州》中写道:“瘦西湖赏二分明月,平山堂悟六朝风流。兜兜巷烫一壶老酒,古渡口数几帆归舟。”歌词由阎肃创作,是生前最后一部词作品,字词之间难掩阎老对扬州的赞叹以及对扬州生活的向往。“玉人吹箫伴君游,绿竹清风掩红楼。淮南江北海西头,宜居秀美乐悠悠。”歌曲《下扬州》由青年作曲家丁于作曲,浓郁“中国风”加上R&B,打造出一曲时而自由轻快,时而悠扬婉转的扬州赞歌。

  据悉,汤非新曲《下扬州》将于近日全网上线。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汤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