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珠江恺撒堡之夜——吴牧野音乐会同台盲童揭晓

时间:2017-02-25 14:19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珠江恺撒堡之夜——吴牧野音乐会同台盲童揭晓_央广网)

 
 
“光明天使·大爱有声”珠江恺撒堡之夜(广州站)——吴牧野音乐会同台盲童揭晓
 
     央广网广州2月25日消息(记者周羽)24日,珠江钢琴集团联手广东广播电视台音乐之声于珠江钢琴集团音乐厅举办《光明天使·大爱有声》珠江恺撒堡之夜----吴牧野音乐会同台盲童媒体见面会暨关爱盲童公益慈善主题盛会。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将于3月2日在广州市二沙星海音乐厅举行,邀请了在2016年G20峰会文艺晚会中倍受瞩目的钢琴王子、有钢琴“金手指”美誉的著名旅法钢琴家吴牧野倾情助阵。
  作为一名蜚声欧洲的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吴牧野是13岁便拿到全国冠军的钢琴神童,随后便旅法深造;在2016年的G20峰会文艺晚会中,他以一曲德彪西的《月光》获得了二十多个国家元首和政要的肯定,惊艳了如画的西湖之夜,也虏获了音乐爱好者的心。作为“光明天使·大爱有声”品牌公益活动的首站钢琴家,他携同同样在G20峰会中大放异彩的“珠江·恺撒堡”九尺演奏会钢琴重现G20钢琴王子风采,投身公益事业,以音乐抚慰盲人琴童的心灵、振奋他们的精神。
“光明天使·大爱有声”珠江恺撒堡之夜(广州站)——吴牧野音乐会同台盲童揭晓
     据悉,吴牧野在本次音乐会的暂定演奏曲目除了德彪西的《月光》和肖邦的《英雄波兰舞曲》、李斯特的《爱之梦》等名曲,现场还能听到由他创作的曲目:《西湖》,当晚还会携手幸运盲童同台合奏,点亮更多的盲童的梦想。
长达2个月的吴牧野音乐会同台演出的盲童招募活动已经完满落幕了,他就是15岁的王广彬同学。王广彬被誉为钢琴小神童,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拥有超强的乐感,听过之后马上能弹出来。王广彬在他3岁那年由于患病导致双目失明,从此以后音乐就是他的阳光和色彩,在他心目中,钢琴的色彩是红色的,是壮丽的颜色。失去颜色的世界并没有打倒王广彬,他将要在吴牧野音乐会上与吴牧野同台演出,让大家享受一场听觉上的盛宴,期待能有更多人关注盲童献出爱心。
   大音希声,化雨无形,此次慈善盛会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广州银行、广州珠江艾茉森数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等纷纷表示助力公益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他们会持之以恒为盲童公益事业出力,成为盲童的光明天使,希望通过这系列活动能有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投入其中,关注与关爱盲童群体,为盲人公益筹集更多的善款,用音乐和爱去点亮盲人的“心灯”。
     盲人琴童对声音反应敏锐,在音乐中有特殊能力,能够钢琴音乐、钢琴调律等领域发挥所长。为了让他们能够近距离与音乐接触,主办方捐赠了40张吴牧野音乐会爱心坐席门票给20位盲童,邀请他们到吴牧野音乐会现场感受音乐的魅力,鼓励他们追逐梦想之光。
活动设置了爱心认购,推出价值8800的大天使爱心套票及价值2017元的小天使爱心套票,所得款项直接捐赠给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用于盲人帮扶专项慈善事业中。会上广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代表(名字)为爱心企业代表广州银行、广州珠江艾茉森数码乐器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爱心个人代表张颖授予爱心认购牌匾,感谢他们献出的爱心,帮助了更多的盲童实现他们的梦想。
  《光明天使·大爱有声》珠江恺撒堡系列公益活动是以音乐之声践行公益,使盲人琴童能通过音乐看到人生的光明,为盲人琴童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关爱这个特殊群体,用善行照亮盲人琴童的世界,用爱守护盲人琴童的内心。系列活动将在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重庆、香港等地举行,希望各界善心人士能鼎力相助,让爱的音乐声在各地天空响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