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音乐家刘月宁在美演绎扬琴爵士中国风(图)

时间:2017-02-04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音乐家刘月宁在美演绎扬琴爵士中国风(图)

刘月宁与美国爵士钢琴音乐家胡健良演绎《瑶族舞曲》

 

音乐家们与嘉宾合影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中美邮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晚,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在该校门德尔松剧院举办“亲源异彩”音乐交流活动,邀请著名扬琴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博士与美国著名爵士钢琴音乐家胡健良(Jon Jang)及密歇根大学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的三位教授联袂,用扬琴与爵士乐演绎经典中国作品,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别开生面的“爵士中国风”音乐会。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教育参赞陈盈晖、密歇根大学副校长胡仕新(Jack Hu)、密歇根大学前副教务长莱斯特•蒙兹(Lester P. Monts)等嘉宾与300余名观众共同欣赏音乐会。陈盈晖参赞在致辞中说,音乐是无国界的语言,密歇根大学孔子学院用其作为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形式,非常值得赞赏。密大孔院外方院长林翠青教授(Joseph Lam)也表示,此次音乐会的形式与风格独特,开拓了美中音乐文化交流的新领域。

  音乐会上,刘月宁教授携她的优秀硕士研究生、目前正在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中国音乐文化中心担任志愿者教师的米炫晔用扬琴与爵士钢琴及乐队,分别以独奏、重奏及爵士乐队的形式演奏了《春到清江》、《平湖秋月》、《孟姜女随想》、《瑶族舞曲》以及《长城谣》和《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多首经典作品,演奏家们精彩的即兴演绎,赢得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

  音乐会后,密歇根大学音乐舞蹈戏剧学院副教授蒂芙尼•吴(Tiffany Ng)说:“高超的技艺与感人的音乐在节奏与旋律的交错中飞扬,舞台简洁而富有质感,中国旋律与美国爵士音乐的碰撞,有着强烈而独特的艺术感染力。”来自密歇根大学医学院的“富布赖特”学者麦克•菲特斯(Mike Fetters)教授对记者说:“走过孤单的雪路,坐一个小时的大巴只为来赴这场音乐的盛宴。第一次听到中国扬琴与美国爵士音乐的融合,令人耳目一新,刘教授是“富布赖特”学者的骄傲,演出动人,今夜美好”。

  刘月宁表示,此次音乐会是中国扬琴与美国爵士钢琴及乐队的首次交流对话,为中国扬琴与美国爵士乐的融合发展创立了良好的开端。

  作为中美高端文化交流项目的“富布赖特”研究学者,刘月宁目前在位于安娜堡的密歇根大学音乐戏剧舞蹈学院访学研修,她也是中国表演艺术界首位获选“富布赖特”项目的学者。(魏炯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音乐家,刘月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