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天籁之声》首播口碑高 腾格尔再唱《蒙古人》

时间:2017-02-02 22:00    来源:红网  

  

图片一 天籁之声

 

  天籁之声

  

图片二 腾格尔

 

  腾格尔

  

图片三 戴荃

 

  戴荃

  

图片四 阿鲁阿卓

 

  阿鲁阿卓

  民族音乐真人秀节目《天籁之声》如一股清流,“春晚档”首播迎来开门红。多名乐评人认为其“具备民族音乐版《歌手》的潜力”。在综艺快餐化的今天,《天籁之声》没有哗众取宠,而是脚踏实地聚焦民族音乐,担当起了继承和传播民族音乐的重任。评论人温翔曾发文称赞“《天籁之声》算是真正的良心音乐真人秀节目”。

  《天籁之声》这样一档节目向我们展示了民族音乐的魅力,让我们看到许多音乐人的担当,有人说这是“综艺节目的桃源”,也有人说这是音乐人的一场朝圣。不管怎样,作为观众,这样好看的节目一定会追下去。如果说第一期还是这些民族音乐人小试牛刀,那第二期的他们在适应了《天籁之声》的舞台之后,无论是舞台的表现还是嗓音的呈现,都更加放松、自然,大显身手的他们将会带来更有料的视听盛宴。要是觉得春节余兴未尽,那即将于今晚播出的第二期《天籁之声》一定会带给你想要的感觉!

  腾格尔加盟掀动高潮 任务艰巨能否胜任?

  《天籁之声》第一期有龚琳娜献唱《山鬼》,让人几欲时空穿越。而民族音乐界一直有“南有龚琳娜,北有腾格尔“的说法,那第二期腾格尔的加盟将会引领节目怎样的高潮呢?

  腾格尔曾经以一首《蒙古人》让蒙古族走进了所有人的视野,大众的传唱无疑是对他极大的认可和赞赏。但是,节目组并没有因为他是民族音乐界的前辈就对他手下留情,任务直指他和他所唱的《蒙古人》!他要怎样突破自己的大众形象?又会用怎样的方式在年轻人中立足?特别是舞台上还有“音乐悟空”戴荃这样的“72变”,他是稳中求胜,还是会冒险一搏?

  《天籁之声》的舞台上再次掀起浪涛,而腾格尔的选择稍有差池就可能失去最完美的表现,他能否创造另一个经典?锁定东南卫视和海峡卫视,让我们拭目以待!

  传统流行大对撞 民族音乐照样嗨翻天

  民族音乐只是穿着民族服装在山间或者是溪边一边劳作一边对唱吗?很明显不是。但是,第二期的《天籁之声》在打破民族音乐传统形象的基础上又有更多的创新。

  央吉玛在第一期节目用空灵的嗓音和传统的门巴族音乐疯狂圈粉,但是如果只有这一种表现形式未免容易审美疲劳。据说,她的新歌运用了一种瑞士的鼓,还有另外一些没有见过的民族乐器来伴奏,这些乐器能够给她的音乐增添色彩吗?暂且不说这些乐器,还有一位歌手在评委中呼声很高,被称赞为“彝风十足”,阿鲁阿卓可是“后劲十足”。

  这期节目还精彩在任务的难度系数大幅提升。前边让腾格尔跟自己过不去,后边让“音乐悟空”戴荃面露难色。“七十二变”是不是要升级成“七十三变”才能通关,我们也不得而知。HAYA乐团此次选择的歌曲曾经让他们所有人沉默,犹如低头闷下一口烈酒,这首歌到底又怎样的魔性让全体观众评委起立鼓掌?怕是没有亲自听过是无法言传的。

  第二期的舞台上,难度升级,风云变幻。一周的时间,创作过程中时有摩擦,他们究竟能不能完美呈现自己的作品?东南卫视每周四晚21:10,海峡卫视每周六晚21:00,《天籁之声》,见证民族音乐的传承!第二期,不嗨不散!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天籁之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