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李玉刚南京参加音乐会 刚成为韩美林的关门弟子

时间:2016-12-25 14: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李玉刚南京参加音乐会 刚成为韩美林的关门弟子)

 
 
 
李玉刚南京参加音乐会 刚成为韩美林的关门弟子

李玉刚在牛首山参加佛教文化音乐会。

李玉刚明年将开全球巡演。

李玉刚的女装扮相。

 

23日晚,李玉刚来到南京牛首山参加佛教文化音乐会,压轴演唱了《莲花》《初心》和《逐梦令》三首比较有禅意的作品。其实最近围绕李玉刚有好几个新闻,比如17日,他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出道10周年演唱会;22日晚,拜师中国艺术大师韩美林,成为他的关门弟子。昨天上午,他在离开南京前接受了扬子晚报记者专访。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在南京结识同道中人

这次来南京,李玉刚除了参加音乐会,还有一大收获,就是结识了南京“墨明棋妙”原创音乐团队。他告诉记者,这是古风圈最具盛名的原创音乐队伍,音乐作品风格多元,又以古风见长,粉丝都是二次元的年轻人。

李玉刚说,自己也是才了解到这一群年轻人,15岁到25岁的年纪,喜欢穿汉服,是一群对传统诗词文化和流行音乐有着共同爱好和独到见解的年轻力量,词曲唱奏各展所长,团队甚至将传统民乐与流行元素,打造出富有现代气息又不失古韵的系列音乐作品。李玉刚说,未来一定会跟他们在创作和演出上有合作。

明年开启全球巡演

李玉刚告诉记者,明年他要开展全球巡演,4月开始在北美的加拿大、多伦多、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下半年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亚洲的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结束国外巡演后,之后就是国内一线城市巡演,广东、青岛、武汉等都已基本确定,南京也在他的考虑范围内,但目前场馆未定,他说,6年没来南京做专场了,如果要来南京,他想去奥体体育馆。 

他坦露说,流行歌手做演唱会可能不足为奇,而对自己来说,其实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自己的歌曲兼具流行性和艺术性,而艺术性是他与别的歌手在本质上的区别,之前他都是在剧院演出,而17日北京的演出是首次放在了体育馆,将自己的艺术呈现在一个大的场地里,并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他为自己勇敢跨出这一步表示欣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的演唱会上,李玉刚首唱了百家姓歌曲《李》,这首歌有着特别的姓氏文化特点。李玉刚解释说,《李》里面的用典多达36处,包括李耳、李白、李商隐、李煜、李清照、李时珍等众多的诗词典故都在其中,刚好自己也姓李,一切都恰到好处,据说,已被很多网友封为“2016年度神曲”。

记者了解到,张一一和李玉刚等有计划在明年写完20个中华超级大姓的姓氏歌曲。李玉刚也表示,姓氏文化是华夏文明的根,是海内外华人内心深处最为认同的信仰,百家姓歌曲也有利于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诠释“东方美学”。

拜师韩美林成关门弟子

22日,中国工艺大师韩美林的《美林的世界——韩美林八十大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现场的特别一幕是,李玉刚跪拜80岁高龄韩美林为师,成为其关门弟子。这是李玉刚首次正式拜师,也是他朝文化领域迈步的又一个开端。

对于有人质疑,韩美林在绘画、书法等方面的造诣如何嫁接给李玉刚时,李玉刚用了“触类旁通”四个字,他会将韩美林老师的本领融会贯通成自己艺术领域里的一部分,比如练习书法,写出来的字其实就是音符;绘画可以提高审美,雕塑则与舞美等是对应的。

此外,李玉刚透露明年还想尝试电影这个领域,他会亲自拍一两部电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