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黄品源来厦 这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情歌为她而作

时间:2016-11-07 20:59    来源:台海网  

  黄品源来厦 这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情歌为她而作

  厦门新闻台海网[微博]林少蓉2016-11-07 08:19我要分享0

   黄品源来厦 这首传遍大街小巷的情歌为她而作

      台海网11月7日讯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林少蓉)“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作小薇。她有双温柔的眼睛……”上世纪90年代,黄品源的《小薇》传遍大街小巷。

  11月4日,黄品源在嘉庚剧院举办演唱会。当《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小薇》、《情人》、《浪花》等经典歌曲响起时,演唱会现场形成了千人合唱的景象。

  演唱会之前,黄品源接受了导报的独家专访,聊了聊那些歌背后的故事,还有他的近况。

  谈“小薇” 小学暗恋对象

  谈到大家心目中的金曲《小薇》时,黄品源说:“只要你心里有对象,你的心中就有小薇。小薇有很多个,其实她只是一个道具而已。”

  那黄品源心中的小薇又会是谁呢?他坦言,“她是我小学五年级暗恋的对象。那是一个纯真的年代,每次‘小薇’经过时,我的眼睛就会发亮”。黄品源说,当时所有的男生都会抬头挺胸,纷纷议论她的“魅力”。她的魅力,就是她有一双温柔的眼睛。

  说“情歌” 边创作边流泪

  有人说,黄品源写的歌词充满无可救药的浪漫和感伤。这其实跟他的情感经历也有关系。黄品源说,人来到这个世界,就要学习感情这个课题。“因为我感情上的一些经历,从中得到了创作的灵感,写出了一些可以疗伤的情歌。”

  他还透露,当时写《你怎么舍得我难过》时,是边掉眼泪边创作的。至今那张手稿字迹上,仍留有模糊的眼泪痕迹。“人啊,就是要看清伤心才不会再伤心,也只有经历伤心才明白伤心是什么。”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刻骨铭心的领悟后,现在的黄品源看开了很多东西。他认为,唱歌只是因为喜欢,真的不是为了挣钱,包括出专辑也是。主要目的,是为了“让伤心的人找回他的微笑”。

  而的确也有很多“伤过心”的粉丝,通过邮件或是留言,感谢黄品源的歌让他们重拾欢笑。黄品源说:“这也是我存在的力量。”

  论“新歌” 缺少时空沉淀

  这几年,黄品源都在忙什么呢?他说:“因为世界太大,我时常受邀到处表演。”

  当谈到“现在的歌曲为什么不能成为经典”时,黄品源认为,过去的歌曲之所以成为金曲,是因为当一首歌,它有时空的沉淀时,才会让你的回忆变成永恒。新歌正需要这种时空沉淀,才会有故事在里面。

  现在的新歌,让人记不住。黄品源说,其实跟现代的科技发展和人心的反复也有关。我们不再像以前那么专一,只听一首歌,现在接收到的信息太多了。“如果你一个人开车,车里放着我的新歌,用这样的专心,你就会明白我在说什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黄品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