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导演田七歌曲《野蔷薇》 素雅淡然执念相思

时间:2016-11-02 15:50    来源:搜狐音乐  

  

单曲封面

单曲封面

  

田七

田七

  

田七

田七

  搜狐娱乐讯 野蔷薇,天生丽质,天然去雕琢,陶然竞开放,她总是不屑于虚词的衬托,只是尽情的疯长,尽情的绽放。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先生在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九曲仙凡界寻茶、瑜伽、禅境,在山间的阡陌小径,飘来野蔷薇的馨香,即兴创作歌曲《野蔷薇》,于夜色的星光之下,郁美素雅淡然的情怀。

  蔷薇自古就是名花,如果把玫瑰牡丹比喻成妖冶美艳的女子,那么蔷薇就应该是素雅淡然的女子。它们没有其他蔷薇那样引人注目,驻足赏爱,亦或是无心莫视,都是默默的开放。眼前的野蔷薇,它倾国倾城,儒雅蓦然,在繁星的点缀下,它好似仙女下凡,拨弄琴瑟,舞动霓裳,一种迷离的光晕也让人开始遐思万千,不禁遥想远方的红颜佳人,执念相思,牵肠挂肚,记忆的思绪也随它随风遁远。

  

田七

田七

  

田七

田七

  

田七

田七

  据了解,导演田七曾创作《玉兰花下卜归期》、《茉莉诀》、《紫薇花开》、《彼岸花》、《爱莲说》等一系列描写花的歌曲,玉兰花、茉莉花、紫薇花、彼岸花、莲花、蔷薇花在导演田七的眼中都宛如绝世美女一般,可遇不可求,遗世而独立,他用细腻的文字、悠扬的旋律,让她们在歌曲中完美展现着各自的艺术生命力。

  敦敏点评:野蔷薇,沐风浴雨,冷暖朝夕。是谁,花前月下,勾勒,野蔷薇,花香月语,醉浮沉。是谁,花容月貌,泪染,野蔷薇,花好月圆,舞霓裳。是谁,写诗吟画,墨润,野蔷薇,菩提圣贤,见儒雅。是谁,簪花一哭,血溶,野蔷薇,堕仙步凡,色倾城。是谁,执念相思,旖旎,鹊桥牵,是谁,又惹红颜,拭泪,娑婆羡。是谁,拈花一笑,巧弄,琴瑟鸣。是谁,素然淡雅,偶遇,菩提现。

  歌曲《野蔷薇》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执念相思旖旎鹊桥牵,又惹红颜拭泪娑婆羡,

  若沐风雨冷暖朝夕叹,堕仙步凡婵娟何时嫣。

  曾经泪染野蔷薇,花好月圆谁弄琴瑟鸣,

  曾经血溶野蔷薇,花容月貌谁写诗画吟;

  曾经墨润野蔷薇,花前月下谁舞霓裳曲;

  曾经勾勒野蔷薇,花香月语谁解浮沉醉。

  拈花一笑倾城绝恋,儒雅蓦然菩提圣贤,

  簪花一哭倾国绝色,素雅淡然菩提遇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野蔷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