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新歌声6强向洋:靠脸会被遗忘,周杰伦是高手

时间:2016-10-06 23:11    来源:凤凰娱乐  

  《中国新歌声》有黑幕吗?若干天前,向洋被邀请做客腾讯直播,网友这么问他。“黑幕?什么是黑幕?”,他的视线离开直播的手机,投向身旁的人,大概获悉词义后,他语气坚定,“绝对没有黑幕”。上周冲刺鸟巢之夜,评委和观众投票,向洋得分排名第一,“大冷门”、“意外”,网上又一次掀起热议。

  也有人为向洋打抱不平,集颜值和才华于一身,拿下第一名有何不可?来自新加坡的向洋,盲选就凭借那张干净、帅气、安静的脸,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甚至有人说他和周杰伦长得像,对于这些赞美,向洋表现得很冷静,“长得帅不会害你,但要非常小心”,在偶像派和实力派中,他自我定位是二者中间。

  周杰伦不冲就选那英 长得帅不会害人

  “我看不出来我像他,如果把头发整得和他一样有可能比较像”,被评价长得像周杰伦,向洋解释道。时间倒退到7月,《中国新歌声》盲选第一场,开场曲是韦礼安的《有没有》,演唱者正是向洋,灰褐色开衫、浅灰色围脖,令这个单眼皮、高颜值的男生身上多了几分特有的气质,唱歌时略带几分忧郁,说话时嘴角带着浅浅地笑,看上去斯文、阳光。那英导师评价他“集颜值、声音、气质于一身”,并迫不及待走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

  对于外界贴给他的这些标签,他看得很淡,“长得帅是不会害你的,但是要非常小心”。向洋举例说,他认识一些人,因为长得漂亮,轻易就红了,但是当容颜不再,很快就会被大家遗忘。讲这些时,他十分冷静,末了又总结一句,“你不应该依靠你外在的长相”。

  “那你觉得自己是偶像派还是实力派?”——“中间吧”。据公开资料,十年前向洋就进入演艺圈,并发了个人专辑,演唱经历丰富,“我非常喜欢音乐,在新加坡每次都唱自己的歌,在中国还没有机会”,他对实力派的理解,不只会唱歌,还要懂创作,最好能写、能编、能唱。

  在他心中,周杰伦就是这样的音乐才子。“还没有上台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如果周杰伦导师冲下来肯定选他,如果没有冲下来就选那英老师”。为什么是周杰伦?周杰伦做了十多年音乐,他的音乐可以一直在换,一直出新的专辑,但他仍旧像新歌手一样,不管什么时候,粉丝一直都在关注他。“这是一件非常难做到的事儿,他真的是高手”。

  一首周杰伦的歌能学二十个新词 低调组合被淘汰很意外

  第一次和导师周杰伦碰面,是在pk赛之前。向洋做好准备,要和周杰伦讨论一下选歌、唱法等细节,但没想到一见面,周杰伦并没有让他开嗓。“他看过我在网上的视频,这个可以换,这个可以改”,作为导师,周杰伦会提前做功课,了解每一个学员的优点、弱点,“他不会乱碰学员的风格,而是让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向洋演唱《天台的月光》时,加入B-box,就是周杰伦的提议。

  四位导师为他冲下来,一句“想学中文歌所以选周杰伦导师”,让那英百思不得其解。学中文歌怎么能去找周杰伦?再次被问到这个问题,向洋这样解释:“他的歌,歌词多,特别是有rap 的,每次学完一首歌,好像都可以学到二十多个新词”。但是,其他导师的惊讶也不无道理,“(周杰伦)咬字没那么正确,可能也会学到一些坏习惯”。

  半决赛,这是向洋为自己预设的《新歌声》终点。他以为代表周杰伦战队进入决赛的会是低调组合,在他看来,低调组合的创作能力值得尊重,写歌、编曲都令人称赞。因此当天的比赛,他格外轻松,“我认为那是我最后一次在台上表演”,但最终,低调组合被淘汰,知道成绩后,向洋突然莫名紧张起来,“我真的要进决赛了”,做梦一样。

  以前没唱过中文歌 不留在中国发展有点浪费

  10月7日,向洋将在鸟巢开唱,在他印象中,上一次去鸟巢还是2008年以前。

  2005年,14岁的向洋参加新加坡少年歌唱比赛,并拿下冠军。那场比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父母和身边的朋友开始意识到,原来我是会唱歌的。”在那之前,向洋是胆子特别小,从来不敢在人多的地方唱歌。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向洋开始进入演艺圈,发专辑、在外表演,一直到2014年,他决定,认真做音乐,把它当成一种工作。

  新加坡音乐市场不大,“能唱歌的就那十来个人”,《新歌声》导演组去新加坡选人时,估计也摸了底。2015年,小有名气的向洋曾接到试音邀请,但由于时间紧张他放弃了。今年又有机会,他又像小时候初次登台唱歌的心情一样,紧张、害怕,“我对这个比赛很陌生、对中国的音乐环境也陌生,一想到要唱中文歌,有些害怕”。

  对他来说,《新歌声》无疑是一个挑战,但认真做音乐的想法没断,“新加坡真的比较小,我想把我的音乐分享给更多的人”,于是他来了。比赛结束后,他打算继续留在中国做音乐,“如果这个比赛完了,没有在中国发展有点浪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歌声6强向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