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长征颂” 在天安门地区唱响

时间:2016-09-25 18:54    来源:北京日报  

  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聆听历史的回声……日前,天安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在国家博物馆剧场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长征颂’演唱会”,驻区21家单位的530名党员及职工在歌声中重温长征路上的艰苦历程。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一曲《在灿烂阳光下》的合唱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站在舞台上动情歌唱的是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老战友合唱团,他们平均年龄已有68岁,有些老艺术家已是满头银发,但演绎长征这样的红色经典史诗,他们情更深、意更浓。当看到老艺术家喊着口号,欢快地齐步走,高唱“当兵就是那么帅”时,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选曲是演唱会的压轴节目,合唱团演绎这个经典作品已有20年之久。从激情澎湃的《遵义会议放光辉》到《四渡赤水出奇兵》;从“雪皑皑,野茫茫”的《过雪山草地》到“红旗飘,军号响”的《大会师》,现场时而是恢弘的合唱,时而是急切的鼓乐,时而是轻快的竹板。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荡气回肠、壮怀激烈。

  “老一辈艺术家的演出非常精彩,让我们在歌声中重温了长征路上的艰苦奋斗历程,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一位观看了演出的武警战士说。天安门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委员会主任、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费宝岐说:“天安门地区是首都的政治核心区,做好地区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地区安全,我们需要始终坚定崇高理想的长征精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长征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