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大事发声第七期:多元化音乐点燃摇滚燥现场

时间:2016-09-19 22:47    来源:腾讯娱乐  

  [摘要]9月21日,腾讯视频和简单生活节主创团队Street Voice街声联袂打造的《The Next Big Thing大事发声》,邀请了逃跑计划&声音玩具两支优秀的独立摇滚乐队。

  

大事发声第五期:蓄力值满格 多元化音乐点燃摇滚燥现场

 

  明天你依旧在我身旁 (KTV版)

  腾讯娱乐讯 1969年5月,面对着一团糟的录音现场,心灰意冷的Paul私底下全力劝说乔治-马丁重新出山,再为Beatles制作最后一张专辑,这张专辑就是后来举世闻名的《Abbey Road》。专辑的封面,乐队4个人排成一列,横渡Abbey Road,而他们的背后是曾经朝夕相处多年的Abbey Road录音室。

  在The Beatles解散后的多年,有众多游客去Abbey Road留念,也有众多乐队歌手去Abbey Road录音室录制歌曲,并逐渐风行了一种新的音乐形式,Abbey Road Live录音棚现场。

  9月21日,腾讯视频和简单生活节主创团队Street Voice街声联袂打造的《The Next Big Thing大事发声》,邀请了逃跑计划&声音玩具两支优秀的独立摇滚乐队,前者希望打破既有模样,后者一直追求多元化的音乐风格,这两支乐队气场的碰撞,势必给节目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逃跑计划”追求突破 要做真正的自己

  

大事发声第五期:蓄力值满格 多元化音乐点燃摇滚燥现场

 

  2004年底组建的逃跑计划,从“最佳年度摇滚新人奖”到“最佳年度摇滚乐队”,英伦摇滚声音以及做音乐纯粹的态度让他们一步步走的稳当,被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但主唱毛川却觉得在大家眼中,他们似乎成为了一种固定的模样,“但实际上我们是另一种模样,所以我们希望能抛开这种压力,去做真正的自己,像鸟儿一般自由自在。”

  抱着这样的创作理念,2016年,他们推出了新专辑《时代之梦》,三年时间打磨出版,无论在歌词还是作曲上都比上一张专辑《世界》更加成熟。在谈到新歌《Like A Bird》这首歌背后的创作,毛川说这是写给自己的一封信。而新专辑《时代之梦》,更是想要向世界传达“知道天黑、流泪和失望是常态,但始终相信,真诚和感动才能超越时代。”另一首新歌《重来》,似乎是对过往的一次温情告慰,在跨越无奈与看穿黑白之后,还可以等待下一道彩虹。

  值得一提的是,逃跑计划透露今年年底将会有体育馆专场,届时相信他们一定会气氛满点,成为当晚夜空中最亮的星。

  声音玩具 不是“中国好声音”,是“中国有特点的声音

  

大事发声第七期:多元化音乐点燃摇滚燥现场

 

  组建于1999年的“声音玩具”,在文艺青年的心中或许有着不可想象的重量。十三年前,一张叫做《最美妙的旅行》的DEMO轰炸了摇滚乐坛,一时间——迷幻、潮湿、浪漫主义、诗意等很多词出现在离乐队最近的地方。

  声音玩具的音乐难以被这样或那样的定义, 相对于那些风格化的乐队,过于多元化的音乐元素是声音玩具乐队的音乐难于被归类的重要原因。而对于喜欢声音玩具的乐迷来说,除了听音乐,声玩的现场才是最具震撼力也是最不可或缺的音乐体验。这种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在现场所能表现出的张力和感染力,是声音玩具独具特色的音乐品位和性格。

  2015年,声音玩具推出了全新专辑《爱是昂贵的》,一举拿下国内多个音乐颁奖活动包括“最佳摇滚艺人”、最佳摇滚乐队”等多项大奖。谈及多元化的乐队风格,主唱欧珈源表示“对于音乐人来说,声音的辨识度和个性是最重要的,技巧其次,特别是对摇滚乐来说。我们不是‘中国好声音’,但我们是‘中国有特点的声音’。”

  声音玩具有一首歌叫做《最美妙的旅行》——“虽然最终我们都选择了远离/我们疲倦得彼此放弃/但请记得我们毕竟有过/最美妙的旅行/我们在一起”,有人坚持,有人离开,不过有音乐相伴的路途,便是最美妙的旅行。9月21日晚上八点,逃跑计划和声音玩具,一起与他们度过最美好的夜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多元化音乐点燃摇滚燥现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