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薛之谦梦想刷爆朋友圈:我是个音乐人

时间:2016-09-15 22: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昨日一条微博在异军突起,以“洪荒之力”势不可挡蹿红网络,刷爆朋友圈,#薛之谦的音乐梦#为何能一夜之间登顶微博话题榜,并引得无数网友自发转载?细究薛之谦的音乐轨迹,或许可以给我们揭示答案。

  

 

  自公布薛之谦领衔中国新歌声LIVE直播第五战队队长以来,焦距在他身上的视线让他人气急剧飙升,近日第五战队将在中秋活动挑战《中国新歌声》导师战队的消息更让他被人们重新审视,无数网友试图为被贴上“综艺达人”“段子手”标签的他正名。

  

 

  人生路上有人会选择循规蹈矩按照规划一路前行,也有人会因为内心坚持把之前一切突然推翻重来。薛之谦就属于后一种。起初薛之谦人生规划的方向与音乐可谓大相径庭---瑞士就读酒店管理的他本来有着坦荡前途,然而回国探亲时,一个意外的契机让他重新拾起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也正是这个契机,让他放弃了留学的机会,选择留在上海追逐自己的音乐梦。

  

 

  起初崭露头角,颜值才华具备的他给粉丝的最初印象也曾经是青春偶像歌手,直到一首《认真的雪》唱红了大江南北,深情款款的“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经久不衰,打下坚实人气基础。

  

 

  然而好景不长,薛之谦和公司关于音乐理念的分歧不断扩大,当商业化路线的发展和音乐梦想背道而驰,薛之谦最终只能另寻出路。

  

 

  上天似乎是有意磨砺他,十年间他承受了离婚,自己净身出户。在上海开的的火锅店“上上谦”曾经门可罗雀。他从淘宝到X无一不试,后来转战服装,在进货、选面料、看货等繁琐环节亲力亲为,新西兰宣传专辑酒店着火;泰国拍摄宣传片又遭遇车祸的一路坎坷。

  

 

  为了提升人气,保持曝光率,每天都有一至两档节目录制,半年内出现在三十多档节目里,在微博中曾说:“我做了女装…开了火锅店…我可以每天睡5小时…我可以努力赚钱来贴补音乐…因为我怕没有机会来证明自己了”

  

 

  2005年到2015年,薛之谦重新高调回归公众视线的时候,已经成了一名段子手。

  如今他终于把自己成功运营成了知名自媒体人,彻底火了起来,薛之谦似乎成了段子界的新标杆,关注量给他带来巨大商业潜力和变现能力。

  

 

  他如今那么红了,但也不止一次地表示,比起“段子手”、“逗逼”、“二谦”、“精分”等称号,他最希望被大家认同的,还是歌手。无数人质疑他频繁的跑通过挣钱,他坚持的动力却仍然是音乐。

  

 

  历数下来,“薛式情歌 ”历时并不短。从《认真的雪》开始,当时这首歌几乎红遍大江南北,大街小巷循环播放,更是KTV热搜榜单的必点曲目。专辑销量短短1个月就破了20万张,为他赢得2006年销量最高内地男歌手宝座。

  

 

  2015年薛之谦正式签约海蝶音乐。2015年06月08日全创作EP《绅士》正式在线发布,主打歌《演员》曝MV,6月10日在京举行薛之谦《绅士》全亚洲发布会。10月26日薛之谦全新EP同名主打歌《一半》MV正式发布,是薛之谦对感情的回望,歌词一气呵成,句句戳心。

  

 

  始终置于微博榜首的《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在首播当日便收获好评如潮,讲薛之谦说,这是这张专辑里他最喜欢的一首,有着历经故事的沧桑却也不失心动的清新,2016薛之谦酝酿2年的新专辑《初学者》蝉联冠军。

  

 

  薛之谦十年坚持表达出一个信念,他始终是属于音乐的。直到此次加入中国新歌声,成为LIVE直播第五战队队长,他在音乐上的努力终于被大众肯定。此次LIVE直播第五战队选拔赛给他一个平台,让他能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白静晨、杨山、刘雪婧、吕俊哲、李瑞轩、官灵芝、单良和包师语等心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共同踏上追梦之路,中秋LIVE直播中国新歌声挑战赛能否让他实现他的音乐梦想,让我们拭目以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薛之谦梦想刷爆朋友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