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刘天放:王菲天价演唱会,你会掏至少3000元去听吗?

时间:2016-06-24 23:09    来源:齐鲁网  

  天后王菲传出将于2016年底在举办个人演唱会,目前在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的官网,已经可查到“2016王菲上海演唱会”的相关审批讯息,但室内馆场仅容纳8000位观众,消息指出暂定门票最贵高达人民币1万3888元,最便宜也要3000元。(6月23日 人民网)

  好家伙,这也太贵了!这是听演唱会吗?是抢劫吧?难怪网友的吐槽一个比一个狠:什么“白给我票都不去看”、“抵制王菲,人人有责”、“倒贴也不看”。有位网友称:看到你们的决心我的心安静了一点;还是理智对待我们的钱包吧!有1.3万元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一场旅游,一场婚纱照,一台超大的电视机等,何必去看一个破×××呢对不对!如果去对戏子慷慨,你还不如对科学慷慨点!

  吐槽可以,可是侮辱人格就不好了。嫌贵了?人家王菲“天后”也不是没比划过?回想5年前也就是2011年3月初,王菲在香港连着办了三场演唱会,当时可是一票难求啊。没买到票的“王迷”们强烈要求追加两场,于是接近3月中旬又加了两场,记得当时的门票是每场380、680、980港元。这价格可是当时香港明星最高的演出价码了。港元与人民币的汇率几乎是一比一,而王菲在北京和上海的演唱费2010年是每场最低500元,黄牛最高炒到4500,还是一票难求。她成都演唱的票价最低竟达每场1600元,香港与大陆的票价相差如此之大,看来只能“呵呵”了。

  其实,王菲演唱会的票价在大陆之所以如此之高,就是因为王菲的出场费太贵了,当年动辄就每场六、七百万。对于主办方来说,在一个五千到一万人的馆内开演唱会,如果门票不达到3000左右,再加上其他成本,不提高票价连成本都回不来。

  有人说,别一看票价这么高就认定王菲小姐,不,快要“奔五”的王菲,是来挣银子的。偏偏就有人说王菲不是来捞钱的,是为了“塑造完美形象”、“超凡脱俗的爱情”或“为俩女儿站台绝版演唱”。可是拉倒吧,打死都不相信她不是冲银子来的。要说什么“重塑形象”之类也就骗骗那些脑残粉吧。生活奢侈的王菲如果不靠演唱会、广告等挣钱,那么她凭什么能过那样奢华的生活呢?

  每一个歌星演唱会的背后,都有一只巨大的商业之手在操控。要说王菲的演唱会对音乐本身究竟有多大贡献,还真没看出来;对音乐行业也只不过是又多了一个话题而已。但王菲办演唱会那是人家个人的事儿,你愿不愿意掏银子是你自己的事儿,还是让市场去解决吧。

  事实上,要说对音乐的贡献还真轮不到王菲,她贡献的只是票房。这些年被神化了的她基本上都是负面新闻,她的业务水平基本上是原地踏步甚至退步。演唱的歌曲、插曲等一个比一个差,甚至还“破音”过。如今走下神坛的她基本上唱的都是一些水准不高的歌,拿的却是天价,据说这次资金运作达一个亿。这人啊,从来不敬仰穷人,拜富倒是一个顶俩。中国人这么多,再怎么着,几场演唱会对王菲、运作人、承办商等来说只赚不赔。那么就随他们去吧。你唱你的歌,我读我的书,他看他的足球,她玩她的手机吧。粉丝的力量无限,脑残的力量也无穷。王菲是“大神”,搅动江湖的本事属于顶天级,羡慕嫉妒恨去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刘天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