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陈洁仪演绎爵士风《别问我为什么爱你》 歌曲缘分与张国荣“擦身而过”

时间:2016-03-22 22:42    来源:华龙网  

  

 

  陈洁仪发新单曲 唱片公司供图

  华龙网3月22日17时10分讯(记者 董进)今(22)日,歌手陈洁仪全新专辑首波预热单曲《别问我为什么爱你》正式发布,感性细腻的演绎受到歌迷的期待。这首曾与张国荣“擦肩而过”的“有故事”的歌亦被曲作者叶良俊感怀“谢谢陈洁仪让这首歌有机会被大家听到”。

  陈洁仪全新单曲首发 演绎细腻爵士风

  每位天后都有一首爵士代表作,被歌迷赞为“灵魂天籁”的陈洁仪一向钟爱爵士曲风,并多次在自己的音乐会上演唱爵士类型歌曲。

  加盟太合音乐后,陈洁仪亦坦言到了最好时机,会将自己满意的作品不断送出给歌迷,专辑首波预热单曲《别问我为什么爱你》就是一首代表着陈洁仪感性细腻演唱特质的音乐作品。陈洁仪更是想以这首集合了曾是张国荣的御用作曲人叶良俊,为张惠妹、孙燕姿等人填词的台湾资深词人胡如虹,以及陈洁仪在《我是歌手》上的御用编曲人冯文甫等人共同倾心打造的这首《别问我为什么爱你》来向爵士致敬。

  《别问我为什么爱你》曾与张国荣“擦肩而过”

  这首《别问我为什么爱你》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陈洁仪大胆地首次突破以往曲风之外,歌曲中爱情观深入浅出的诠释也让这首歌充满着“缘分的味道”。

  曲作者叶良俊先生近日也道出这首歌幕后的“缘分故事”。叶良俊说:“因为洁仪在她上一张专辑灌录了我曾经为哥哥张国荣写的《左右手》,她对音乐细腻的演绎让我印象深刻,所以这次陈洁仪向我邀歌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那时侯为哥哥量身定做的一首作品,这首原本会被收录进哥哥新专辑的歌曲,因为哥哥的离开而留下遗憾。直到陈洁仪提醒我,我这才放心把这首作品交给一位那么尊重哥哥和歌的演唱者,因为好歌是需要由好歌手来诠释才不会被埋没。我也很荣幸能够和两位我非常敬佩的填词大师再次合作:国语版的胡如虹与粤语版的林夕。”

  叶良俊透露,两个版本不只是词的内容、含义完全不同,编曲与唱法也都不一样。“我真的很感激这首哥哥生前留下来的‘遗珠’,终于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大家听到。谢谢洁仪、如虹、林夕,谢谢哥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陈洁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