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哈雅乐团亮相加拿大 天籁歌声打动观众

时间:2015-07-25 00:18    来源:文通网  

  作为“2015—2016中加文化交流年”的重点项目,来自中国的哈雅乐团于7月17日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参加Surrey多元文化节(7月18日—19日)与Mission民间音乐节(7月24日—26日)。哈雅优美的歌声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演出现场

  

 

  歌手深情演唱

  

 

  哈雅乐团

  加拿大Surrey多元文化节和Mission民间音乐节已举办多届,以传播世界范围内的民族特色音乐舞蹈、传统文化展览展示及美食为主旨。据活动组织方统计,近10万民众参与了为期两日的Surrey多元文化节活动。哈雅乐团作为首次被邀请参加的中国民族乐队,在当地引起极大关注。当地原住民音乐家埃德加·马尤拉被哈雅乐团的音乐感染,主动加入演奏,并与他们共同演绎了《狼图腾》《莽古斯》等哈雅乐团的经典曲目。

  加拿大主办方负责人约翰·唐纳力表示,第一次听哈雅乐团的音乐时就被深深吸引住了,此次他特地邀请哈雅赴加巡演,希望能将这样充满感情的音乐带到加拿大,为加拿大观众带来既具民族特色又跨越国界的世界音乐。

  观众奥利维亚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太精彩了,这是非常震撼的表演!感谢来自中国的哈雅乐团为我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声音’,使我们在感受中国民族音乐魅力的同时,更欣赏了乐团与当地民间音乐家和非洲乐团的精彩合作表演。”

  乐团创始人兼马头琴乐手全胜在接受采访时对媒体说,哈雅乐团的音乐是以蒙古音乐为基础的世界音乐,世界音乐的含义为“跨界”与“融合”。此次来到加拿大不仅感受到当地观众的热情,也有机会感受到世界各民族的优秀音乐,并有幸与多位音乐家合作,激发了我们的创作灵感。感谢活动主办方的大力支持。

  

 

  乐团合影

  哈雅是蒙古语,译为“边缘”的意思,象征包容、开放、融合与爱。乐团被誉为中国乐坛的新力量,已获得了包括华语金曲奖、金钟奖以及台湾金曲奖等多项大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哈雅乐团,亮相加拿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