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音乐

首届微信好声音:盲女天籁之音献唱《妈妈的手》

时间:2015-05-13 23:47    来源:中国吉林网  

  

盲女杨畔喜欢唱歌给大家听

  吉林省首届“微信好声音”,等你秀出好嗓音—— 盲女天籁之音 温情献唱《妈妈的手》

  中国吉林网讯 “微信好声音”自从推出以来,受到大家的追捧,不少才艺达人,都想在比赛中一展歌喉。每个选手都有一副好嗓子,有的是原创歌手,有的则是实力唱将,每一个选手都有着一段与音乐结缘的故事。昨日,盲人杨盼报名参赛,她虽然眼睛看不见,但却能用心去演唱,让大家闭眼聆听一位灵魂歌者的实力。

  1990年4月1日,杨畔出生在长春市双阳区杜家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里,父母发现女儿是个盲童,这让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了举债求医的困境,在四处求医无果的情况下家人最终接受了这个现实。然而小杨畔的童年几乎是在哭闹中度过的,父母为了哄她开心,就花15元钱为她买下了电子琴玩具,有了玩具的陪伴,爱哭的小杨畔不再哭闹,从此与音乐结下了深厚的情缘。11岁这年,父母把她送进四平盲人学校读书,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也正式拜师学习音乐,从此杨畔走上了一条音乐之路。

  16岁杨畔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音乐表演系声乐专业,随后四年里她不断加强钢琴和演唱功底的练习,在此期间,家里把房子都卖掉了,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家境的拮据和生活上的压力都没能让她放弃对音乐的梦想和渴望,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倔强的她硬是凭借瘦弱的身躯和稚嫩的双手抗了过去。是鲜花终究会绽放,在校期间杨畔首次参加了国际青少年艺术盛典,凭借一曲《彩云追月》荣获了吉林赛区青年组钢琴特等金奖,随后各种奖项和荣誉纷至沓来。

  而后,杨盼遇到了恩师姜晓波,不仅免费收她为徒弟,还带她去各种大型的舞台,杨盼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成功的音乐人,走向更高的舞台。这才参加“微信好声音”比赛,她也希望演唱《妈妈的手》这首歌曲,不仅要感谢一直含辛茹苦照顾她的母亲,还要感谢她的恩师。而她也希望通过唱歌,让更多的人关注弱势群体,通过音乐打开自己的另一扇窗。

  参加要求:只要大家拿着微信,直接按照语音进行歌唱就可以了,我们在后台就可以听到大家甜美的歌声,如果你有录制好的小样,也可以发给我们,为了让你的唱功更突出,你也可以配着伴奏进行演唱,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听到的,经过初选的微友,我们会为大家组织一场现场PK,最终胜出的选手,将进入唱片合辑的录制之中。

  参加方式:征集令已经发出,如果你也是爱唱歌的年轻人,有着音乐梦,或者你有原唱的曲子或者歌词,都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0431-960011。希望有梦想的年轻人可以聚集在一起,共同创作一首属于你们的励志歌曲,我们在这里等你!

  掌上吉林添加参与方式:1、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搜索微信号/输入“zhangshangjilin”/点击关注;2、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搜索公众账号/输入“掌上吉林”/点击关注;3、打开报纸头版,左上角扫“掌上吉林”的二维码直接关注。如果你是时尚商家,想为本次活动的选手赞助礼品,也可以与我们取得联系。

  比赛赛制:报名的选手,通过海选,将进入最终总决赛的资格,最终获胜的10名学员,将在体育场举行一场大型万人演唱会,并且将有机会与影视公司签约,演唱电影或电视剧主题曲。

  (记者 王秋月 实习生 李瑾历 报道/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微信好声音,盲女,妈妈的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