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前任3》成爆款会有压力?韩庚:你们替我想太多了

时间:2018-04-24 12:28    来源:凤凰娱乐  

   《前任3》成为票房黑马,只怕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当中也包括主演韩庚。这对作为“演员”的韩庚来说是一种激励,但也在不经意间带给了他一些困扰:“很多媒体都会问我《前任3》票房这么好我会不会有压力,我觉得大家替我想的太多了,顾虑也太多了。”

  

QQ截图20180418082717.jpg

 

  采访者:二十二岛主

  受访者:韩庚

  《前任3》成为票房黑马,只怕是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当中也包括主演韩庚。这对作为“演员”的韩庚来说是一种激励,但也在不经意间带给了他一些困扰:“很多媒体都会问我《前任3》票房这么好我会不会有压力,我觉得大家替我想的太多了,顾虑也太多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韩庚多次强调自己更看重电影和角色本身,至于票房和商业化的东西,并不在自己的考虑范围内。

  聊到这里似乎也能理解他为何会在5年前选择接拍《寻找罗麦》这样一部几乎不具备商业元素的电影,据他回忆,导演王超最初找到他时,只给了他15页的剧本,近乎大纲式的内容给了韩庚极大的二度创作空间,再加上“赵捷”这个人物的职业与背景等方面和自己有点相像,所以他决定接下这个角色,即使拍摄环境十分艰苦,甚至因为严重的高原反应差点“死”在西藏,他也乐在其中——“我拍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在寻找罗麦,同时也是在寻找我自己。”

  年前的作品,5年后才得以在大银幕上呈现。虽然韩庚开玩笑说“制片人吕建民才是最着急的”,但在言谈间还是能感受得到他的兴奋。关于《寻找罗麦》的“消失”,坊间一直有很多猜测,影片的主题也颇具争议,对此韩庚表示:“,现在网上很多讨论有点偏离这部电影,只有真正看完才会感受到这部电影真正想表达的主题。”

  近来韩庚的曝光率很高,先是在《这!就是街舞》中担任队长,又传出将在新片《真·三国无双》中饰演关羽一角,酷爱挑战的他表示这些都是很新奇难忘的体验。

  在《这!就是街舞》的舞台上,他变身“冷面判官”要求严格,而在私下他又是大暖男的形象,用心指导每一位队员,“因为从他们身上经常可以看到我自己过去的影子——对于舞蹈执着的爱”。这种性格上的转换使得韩庚在节目中的表现自带“反差萌”,不过他坦言从来没想过给自己设计什么人设,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做自己。

  接拍《真·三国无双》是韩庚最大的突破与尝试,毕竟在观众们的印象中,韩庚和“关二爷”的形象相去甚远,韩庚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多样化的角色,撕掉自己身上固有的“歌手”和“偶像”标签。同时他也透露自己为了“关羽”苦练身材,电影上映时相信会带给大家一个更加不一样的韩庚。

  

236f858a1a655d4_size393_w900_h600.jpg

 

  新作缘起:拿到《寻找罗麦》的剧本只有15页纸

  记者:得知《寻找罗麦》可以上映,是一个什么样的心情?

  韩庚:挺开心的,终于上映了,能让大家看到我五年前拍的一部电影,确实等了很久了。

  记者:中间这个过程其实挺煎熬的?

  韩庚:对,这部电影还是一部比较好的作品,希望能够快点让观众看到。我觉得更着急的应该是出品人吧,哈哈。

  记者:当时为什么想要接这样一部作品呢?

  韩庚:我是比较喜欢这个剧本的,看完剧本我觉得拍出来会是一部挺不一样的电影,它偏文艺。那个时候我也很想去多尝试一些不同类型的电影,让自己更丰富一些,经验能多一些。包括现在也是,剧本还是第一,能打动我的话,我不太在乎什么商业片、文艺片等等,我觉得无论商业片还是文艺片,它都有自己的一些特色,都能拍出可以保留很久的底蕴,所以剧本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你刚才提到这个剧本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具体是哪里不一样吸引到了你?

  韩庚:其实这部电影,刚开始给我的剧本就15页纸。我很快就看完了,像大纲似的。我觉得导演会给我更多的空间,在这部电影里面进行一个二次创作。包括这次是在川藏、普罗旺斯、巴黎取景拍摄,这些地方都非常美,导演的拍摄节奏也非常慢,所以在这种慢的过程当中,会更多地把自己的一些感情、想法融入这里边。我觉得除了拍《寻找罗麦》,更多是在寻找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对自己有一个审视和洗礼,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问题。

  记者:那赵捷这个角色哪里吸引到了你?

  韩庚:赵捷他本来是一个现代舞演员,那正好对我这样一个舞蹈演员来说,是可以去结合的。虽然只是一点点吧,但是你需要一些对舞蹈、对艺术,包括去了川藏,对西藏藏民的理解,还有文化层面的。其实我们在学校的时候学的是民族舞,包括藏族民族舞,都必须要了解藏族的一些文化,你才能跳出来那种感觉。这是我比较感兴趣的。

  记者:正好舞蹈是你的强项?

  韩庚:是的,我12岁就去中央民族大学学民族舞专业,包括到了川藏之后跟藏西的歌舞团,去跟他们一起跳了金刚舞,还学了了一些当地的其它舞蹈。其实我在学校里接触过,但跟他们去跳的时候我格外开心。

  记者:可以说从某种程度上,赵捷这个人物是你的一个缩影?

  韩庚:我觉得人物背景和职业稍微会跟我有点像,其他的倒都还好。

  

fb4f9b1e71ca875_size621_w900_h596.jpg

 

  拍摄艰辛:遇高原反应差点“死”在西藏

  记者:之前有看过电影的原著吗《去了西藏》吗?

  韩庚:没有,我看的剧本,我觉剧本是最直接的,不希望有太多的东西来影响我对剧本的理解。

  记者:对于导演王超有什么了解?

  韩庚:导演之前也拍过很多独立文艺片、独立电影,也参加过戛纳电影节。我觉得他有他自己的想法以及表现手法。所以我跟导演沟通了挺多,在拍摄的时候也学习到了挺多。

  记者:这次和跨国团队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

  韩庚:我觉得国内的团队,还有在法国的团队,这两个团队都非常专业,专业这个事还挺重要的。包括他们的沟通,虽然说沟通的时间成本会很多,但是他们工作效率是非常高的。在巴黎、在普罗旺斯,所有拍摄的地方都是这样。虽然大家有一些不同的认知,但都是针对电影本身,要怎么把它表达好、拍得更好。

  记者:这次和饰演罗麦的杰瑞米·埃尔卡伊姆合作,觉得他怎么样?

  韩庚:我觉得他真的挺好的,虽然语言上他说法语,我们只是用简单的英文去沟通,他也会教我一些法语。在整个合作中可以感受到他是非常专业的一个演员,他也获得过罗马电影节影帝等很多荣誉,我跟他合作觉得很荣幸、挺开心的。

  记者:从他身上有学到一些东西吗?

  韩庚:其实我们俩真正对手戏也没有那么多,但是在合作时你能明显感觉到他在演戏上的投入和专业。

  记者:拍摄时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韩庚:我们两个人都遇上了高原反应。其实适应一段时间也就慢慢会好,但是刚去的时候反应很剧烈,尤其刚到川藏的时候就去跳金刚舞,我们俩一起去跳,跳完之后整个人真的喘不上气,快死的感觉,挺辛苦。包括他们的环境,因为比较偏远,住宿与卫生的环境,一个星期只能洗一次澡。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冷,温差比较大,所以得穿着衣服睡觉,或者睡在睡袋里面。那一个半月虽然很苦,但是这个过程我觉得还是挺难得的。

  

ecbc4b60e5377f6_size44_w800_h533.jpg

 

  回应争议:网上对题材的讨论有偏差

  记者:觉得赵捷和罗麦之间是一种怎样的情感呢?

  韩庚:赵捷是真实的,他敢于把自己真正的情感表达出来,这种情感无论是赵捷,还是对杰瑞米,还是对其他人,都是比较真实敢于表达的一种情感。

  记者:制片人吕建民老师称影片中会涉及到男人间的第四情感,你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韩庚:这是他说的?

  记者:对,他形容的。

  韩庚:我觉得看完电影你就知道了,现在网上很多讨论有点偏离这部电影,只有真正看完才会感受到这部电影真正想表达的主题。

  

89edfe57b431936_size505_w1000_h667.jpg

 

  票房压力:大家的顾虑太多了

  记者:《前任3》收获了接近20亿的票房,成绩很好,这会给你接下来拍片子造成压力吗?

  韩庚:现在很多媒体都会问这个问题,问对我有没有压力?我觉得大家替我想的太多了,顾虑也太多了,对我个人而言,我是比较简单的,最重要的还是拍作品,这个作品票房好不好,我不是投资的,这不需要我来关心。我需要做的还是要拍一些好的作品,这是最重要的。我把电影本身看得更重。

  记者:那你觉得《前任3》能够获得成功都有哪些因素?

  韩庚:我觉得最主要还是跟大家会有很多共鸣吧,再加上话题的发酵,正好现在一些年轻人也面临着这些问题。

  记者:和李玉、程耳、王超这样的文艺片导演合作,有什么样的收获?

  韩庚:我觉得很不一样,每个导演有他们自己的风格,也有独特的一些拍摄方式,包括对演员、对戏的理解等等。他们都会把演员不一样的东西激发出来,这是我最大的一个收获。

  

654b9df969cd733_size86_w800_h533.jpg

 

  担任队长:从没想过给自己设多大的人设

  记者:最近还有担任《这!就是街舞》的队长,有什么样的感受?

  韩庚:我很荣幸能够认识这么多好的舞者,能跟他们去沟通,跟他们一起创作,很多时候会想到我以前的情景,想到我之前学舞蹈以及对舞蹈的执着。我很顾及他们的感受,包括他们的想法和经历等等。

  记者:怎么平衡作为队长严格的一面和自己暖男的一面?

  韩庚:我没有给自己设多大的人设,还是要做自己嘛。但如果在真正比赛去选人的话,我肯定是从最专业的角上来看每一位选手。但私下有可能我会跟他们一块去创作,甚至我把一些在舞台上的经验告诉他,或者我在看他表演的同时,作为一个观众最直观的感觉,哪个地方可以加强一点?哪个节奏可以更炸一点?或者哪个动作会好一点?这是我作为队长一定要做的事情。

  勇于挑战:我要撕掉身上歌手和偶像的标签

  记者:你似乎很喜欢挑战,比如说像《真·三国无双》里面的关羽,可能跟你个人的形象有一些反差,你有做更多的体能训练吧?

  韩庚:对,刚开始我也是跟导演说,我演关羽行不行?他说他的直觉很准,就想让我去尝试关羽这个角色,包括造型上等等其实挺大变化的,我保证你们也看不出来是我,而且我觉得也不用看出来是我,因为大家对我身上的标签设的太重了,歌手、偶像等等。所以我希望有一些不同的东西能呈现给大家,不要以标签的形式去看待演员的每一部电影和角色。所以我想去挑战一下,改变了自己的身材,练的更壮一些,更贴近于关羽。

  记者:从一个演员的角度来说,你对当下的华语电影市场有什么样的思考?

  韩庚:中国市场现在发展很快,会越来越好,我觉得未来中国会在整个全世界的电影市场里面占很重要的主导地位。

  记者:接下来有什么样的工作计划?

  韩庚:接下来会进组开始拍戏,开始忙其它的一些事情。不出意外的话今年还会有几部新片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前任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