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这位富二代拍第二部电影,就被梁家辉金城武夸有想法

时间:2017-09-30 17:21    来源:信息时报  

  

刘青云、麦浚龙

  信息时报讯 麦浚龙出道的时候是个歌手,当然他现在还是一个歌手,只不过他多了一个身份——个人风格独特的导演。自2013年执导的电影《僵尸》大获好评以后,他让电影圈看到了一个新晋导演的才华,他凭借《僵尸》获得了金像奖和金马奖的最佳新晋导演的提名。

  时隔4年,麦浚龙带着自己筹备多时的第二部作品《风林火山》归来,此前《风林火山》的剧情和阵容都相对保密,前日,麦浚龙携一众主演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才对外公开。令大家惊讶的是,他竟然请来了金城武、梁家辉、刘青云、古天乐、高圆圆等人。这些娱乐圈的“老前辈”谈起麦浚龙,都直夸这个小伙子“有想法”。近年产量不高的金城武,看了剧本以后就答应和麦浚龙在东京见面了。“影帝”刘青云还吐槽,为了实现导演的想法,他被虐得不轻。

  

金城武

  撬动金城武出演警匪片

  麦浚龙:我发剧本大纲过去,他就答应了

  金城武已经有多年没有接演过警匪片,外界也知道他大多只出演相熟导演的作品。麦浚龙是电影圈的新人,此前只执导过一部电影,为何他能够成功“撬动”金城武出山?麦浚龙笑着说:“我就是发了剧本大纲过去,然后他就答应了,我们在东京第一次见面,聊了很久。”据悉,金城武此次在片中饰演一个大财团的继承人,希望洗清家族不光彩的黑历史。和金城武合作,麦浚龙透露对方对剧本要求严格,“他看了剧本以后会问很多问题,我觉得这是好的,说明他很在乎,他对每一句对白都会考究,所以和他合作我觉得注意力要很集中,他需要每一个东西都有逻辑”。

  麦浚龙除了是导演,还是《风林火山》的编剧。他透露,自己拍完《僵尸》之后,就着手在写《风林火山》的剧本,在这部新电影里,他重塑了一个世界观。这个新的“世界”里,香港会下雪。此前麦浚龙在香港铜锣湾封路,制造了一场“下雪后的香港”。他还说,他的剧本更加注重塑造人物,“我一定是从角色出发的,电影里面有20多个人物,每一个人都背负着不同的过去,剧本写完以后,像一本小说,我希望演员能够演活这些角色,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不是演员自己,而是角色”。

  新人导演要求“真实”

  刘青云:导演要我亲身演翻车戏

  “风林火山”是来源于《孙子兵法》,主演刘青云最初加盟这部戏的时候以为这是一部古装片。事实上,他在片中饰演一位警察。不过,他在发布会现场卖关子,透露这个角色中包含着好人和坏人的两面特性,他笑称:“导演让我表演出左眼看起来是好人,右眼看起来是坏人的感觉,很考验演技。”对此,导演麦浚龙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有矛盾情绪的角色,比如用善的表情做着坏事,或者用恶的方式行着善意。

  演技上的考验,难不倒刘青云。但这个新晋导演对着这把年纪的大咖,丝毫没有怯场手软的意思。刘青云透露:“他对每一个角色都很有看法,他会希望你跟着他的想法走,比如说动作戏,所以会有点难度。接下来我要拍一个空中翻车戏,一般来说不用真的翻,但他要我在车里面。”

  另外,这部戏主要是讲述黑夜的故事,因此大部分场景需要在晚上拍摄,演员们的作息都颠倒黑白。麦浚龙说:“我们亚洲的天空,没有全黑的时候,之前在威尼斯电影节做《僵尸》,我因为时差晚上睡不着,看到天空全是黑的,我觉得很奇怪,我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地方——香港,天很难全黑,所以我想写没有光的黑夜,人是怎么生活的。”

  

梁家辉、高圆圆

  用粤语跟梁家辉飙戏

  高圆圆:家辉哥什么状态都能拿出来

  梁家辉此次饰演一位为警队服务的心理专家,他透露,这个人背后有着非常沉重的故事。他与高圆圆在片中是亦师亦友亦敌的微妙关系,高圆圆饰演的是他的心理医生。发布会现场,梁家辉还回忆自己很久以前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上第一次见到高圆圆的时候“不敢直视”,更赞美高圆圆这次在片中的表演让自己“很投入”。

  据悉,高圆圆此次在片中全程用广东话演戏,谈及和梁家辉的合作,高圆圆说:“家辉哥真的很nice(友善),我进组之前导演有问我和家辉哥认不认识,我说我们见过面,他很温暖,导演说是,每个人都是这么说家辉哥的。”在这部电影里,高圆圆也领略到了梁家辉的好演技,“因为对面是家辉哥,演的时候会有我想不到的东西出来,就是所谓的火花。同样一场戏,家辉哥什么状态都能拿出来,这一个方向也能演出来,换一个方向也可以。”

  梁家辉说:“导演说我们的戏是比较忧郁的,但是我可以用搞笑的方向演给他看,他也忍不住(笑)。这部剧导演把我带到了另一个国度里面,让我退休以前能享受这样的电影,我很感动。”当高圆圆听见“退休”一词感到惊讶时,梁家辉解释,“我没说什么时候退休,我还没赚够钱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梁家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