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我是未来》迎来收视高峰 王力宏、周灏力推人工智能

时间:2017-09-24 22: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工智能(AI)是当下的流行语,AI相关的初创企业纷纷涌现,大型科技巨头也频频采取相关动作,走在AI 的前沿。湖南卫视在今年9月也顺势推出了一款王牌科技原创综艺节目《我是未来》,不但得到了《人民日报》的点赞,而且收视也在节节攀升。

  在这个各种“小鲜肉”、欧巴霸屏的时代,偶像团体层出不穷,但机器人天团你见过吗?曾在2016年春晚登台表演的机器人升级亮相湖南卫视《我是未来》,本周我们将与机器人天团一同点燃现场,更有亚洲天王王力宏作为未来惊喜官为其站台,一起舞力全开。

  


  本期节目的“神秘嘉宾”则是在《A.I. 爱》中出演女主角的索菲亚(拟真机器人名字)。她就坐在观众席上静静看着“老公”王力宏的表演,其以假乱真的程度完全没有让在场的观众认出她居然是机器人!索菲亚在登台后还不忘“撒狗粮”“我都要被憋坏了,刚刚的机器人天团表演很精彩,但是,我的注意力却只在一个人身上,力宏,我亲爱的老公,你好啊。”王力宏忙不迭的脸红回应:“好久不见了,索菲亚”。索菲亚除了动作表情极其丰富之外,她的皮肤也相当接近人类的皮肤,科学家大卫?汉森表示:“这种模拟人的面部肌肉的纤维可以让索菲亚的面部皮肤自由伸缩且细致,表情更加地生动。”

  


  在现场,这位“美女”机器人也与各位“未来体验官”展开了畅聊。她先是亲切的称呼主持人张绍刚为“刚”,;随后当主持人要求她与体验官量化派创始人周灏一起做“吃了芥末还要表现出很开心”的复杂表情时,Sophia竟然瞬间和周灏做出了相似度90%的生动表情,令周灏大吃一惊。

  


  周剑、张大大、俞美壬、周灏

  “Sophia真的太让我震惊了!”周灏在节目结束后表示,他第一次感觉到机器人在很多领域竟然可以和人类如此接近。甚至由此开始相信人工智能机器人或许会取代正常人类的工作,“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在我看来的股票交易员、翻译员、甚至是老师和医生都将被取代。毕竟人类经历了农耕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现在的信息社会的发展进程,而未来《我是未来》的所有观众也都会亲眼见证人工智能这个新时代的到来。”

  这一切就在这周日(9.24)晚8点半湖南卫视《我是未来》,人工智能时代来临了,你准备好了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我是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