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我们的征途》田亮机智扎木筏 杜海涛东北话尬聊

时间:2017-09-09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安徽卫视出品的大型实境生存纪录节目《我们的征途》第八期节目于9月9日周六22:00播出,“征途家族”陆毅、尹正、田亮、杜海涛、麦迪娜、郝劭文、刘也在岛国汤加继续集邮之旅。面对涨潮危机,田亮机智扎“木筏”,全员化身“纤夫”拉麦迪娜渡海。尹正上树摘椰子频频打滑令人揪心,而小哥哥不改拼命本色,成功摘下椰子解决饮食危机。杜海涛生火帮倒忙,用湿草盖灭火苗成“最囧灭火队员”。杜海涛为将功补过,与刘也结伴觅食却惊喜发现岛上原住民,杜海涛与原住民大叔用东北话“尬聊”,灵魂沟通无障碍。麦迪娜向原住民学习制作树皮裙,持续敲打树皮略显体力不支,“征途家族”能否完成树皮裙制作,转战下一站生存地?队长陆毅荨麻疹病情好转,紧急前往汤加,他能否与大部队成功汇合?精彩内容尽在第八期节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杜海涛 麦迪娜欣赏原住民编织物

  “征途家族”来到邮票王国汤加,在进行生存挑战的同时,还肩负一项融合了当地特色的集邮挑战。只有完成集邮册中的任务,“征途家族”才能前往下一生存地,本期节目中的首要任务便是制作汤加特色的树皮裙,此外还有寻找大翅鲸、进行橄榄球友谊赛等任务等待着他们,一场融合挑战自我、探索自然、促进中汤友谊交流的征途即将开启。

  田亮变废为宝扎“木筏”全员当“纤夫”拉麦迪娜渡海

  由于上期节目中“征途家族”未完成制作树皮裙的任务,只能继续在沉船Hitofua上生活。留宿一夜后,众人早起惊觉涨潮危机。无论是觅食还是寻找制作树皮裙的材料,“征途家族”都必须前往附近的Tapu岛,然而上午的海水冰凉刺骨,并且水深没腰,大家不由得“望海兴叹”。田亮争分夺秒解决当前危机,将救生衣塞进充气阀已损坏的皮艇中,立刻变废为宝。此外,田亮还机智将防潮垫卷起,用绳子将卷垫子一个个并排扎紧,并盖上木板,就制成了浮力极强的“木筏”。

  点击进入下一页

汤加原住民帮征途家族切椰子

  有了两艘强力的“船”,不仅可以运送物资,还能载人。众人担心麦迪娜受寒,贴心让其乘坐由防潮垫和木板拼接而成的“木筏”,尹正调皮提醒麦麦:“我们只提供动力,平衡靠你自己。”麦迪娜跪坐在一平米大的“木筏”上,尹正、杜海涛、郝劭文化身“纤夫”,拉着麦迪娜横渡大海。“跪”了一路的麦迪娜直呼“腿麻了”,也不忘为几位绅士的“纤夫”比心感激道:“爱你们哟!”

  尹正爬树摘椰子频频打滑杜海涛生火帮倒忙遭“嫌弃”

  “征途家族”徒步渡海抵达Tapu岛后,分头展开觅食行动。上期节目中,田亮带伤爬树一口气砍下十几个椰子,但也加重了手腕的伤势。尹正为了让田亮好好休息,决心上树摘椰子,然而爬树是一项难度系数极高的体力活,尹正几次手脚打滑险些从树上滑下,卡在树干中央令人忧心。郝劭文担心尹正安全,劝其下来,而尹正坚决不放弃:“我都爬到这了,那个椰子就可以拿下来了!”凭借一股执着的毅力,尹正终于爬到树顶,不愧为“拼命小哥哥”。

  摘得椰子后,觅食分队一路收获连连,田亮、麦迪娜找到大量青香蕉,杜海涛、刘也发现了神秘“木薯”。“植物宝宝”杜海涛品尝鉴定“木薯”真假,直呼辣嗓子疑似“中毒”。刀子嘴豆腐心的尹正责怪海涛“瞎吃”,麦迪娜调侃海涛“饿晕了”,补刀二人组说完就准备生火烤青香蕉,不忘哄着海涛“快来吃香蕉”。而杜海涛似乎真的“饿晕了”,本欲帮忙生火添柴,恍惚间抓起一把湿草就往火苗上扔,把好不容易用打火石生起的火苗盖灭。杜海涛瞬间成了“最囧灭火队员”,令尹正、麦迪娜欲哭无泪。

  杜海涛与汤加原住民用东北话尬聊麦迪娜敲打树皮直呼累惨

  杜海涛在觅食、生火中连连闹笑话,为了能给团队出一份力,在众人休息的时候起身前往丛林深处觅食,暖心弟弟刘也一路相随。细心的海涛发现了沙滩上成堆的贝壳碎片,推测岛上有渔民居住。几经辗转,杜海涛和刘也惊喜找到了一户岛上的原住民。为了能和原住民大叔愉快地沟通,杜海涛不仅手脚比划,还狂飙“英文调调”的东北话,将原住民大叔都带进沟里,竟脱口而出“我的妈”“哎呀”,一股浓浓的东北大碴子味儿。俩人语言不通竟能用东北话尬聊,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只服海涛。

  能在岛上找到原住民,对“征途家族”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的消息。原住民用树叶和草编织成帽子、背包甚至房子,令征途成员叹为观止。在热心的原住民帮助下,“征途家族”找到了制作树皮裙的特殊木材并展开了制作。麦迪娜经过师父的指导,不仅要徒手剥下成片树皮,还要用木锤持续敲打直至树皮纤维打散,麦迪娜累到大呼“手臂都抬不起来了”。杜海涛见状跃跃欲试,并自称“很强壮”,而原住民妇女笑称“这是女生干的活儿”。杜海涛和原住民妇女展开了捶打树皮比拼,几回合下来海涛累的气喘吁吁,赶紧给原住民妇女揉肩加油,说好的“强壮”不见兑现,将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征途家族”在汤加的集邮之旅,其中一项任务便是制作汤加特色的树皮裙,只有完成任务,大家才能告别沉船Hitofua前往下一站生存地。有了原住民的帮助后,“征途家族”能否顺利完成挑战?精彩内容尽在9月9日周六22:00安徽卫视《我们的征途》第八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我们的征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