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霸王别姬》之后,陈凯歌又去了戛纳

时间:2017-06-11 13:15    来源: 抠电影  

  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已经落幕了

  70 周年是盛事,庆祝活动搞了一场又一场。

  周年庆典,各路电影界大咖齐聚,大合影的阵容,十年难得一遇。

  

 

  对比万里之外的喜悦,国内媒体的气氛,其实是有些尴尬的。

  范爷范冰冰出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但是华语影片却全部折戟无一入围。

  

 

  落寞之余,大家难免会回忆起当年华语电影的辉煌时刻。

  一时之间,网上全是对《霸王别姬》横扫戛纳的追忆和赞叹。

  

 

  那一年,《霸王别姬》一举拿下戛纳最高奖项“金棕榈奖”,惊艳世界。

  海滩上的巩俐和哥哥张国荣,白衬衣配黑西装,最是干净大方的装扮,举手投足间却是无人可比的风采。

  

 

  《霸王别姬》不只是华语电影的巅峰,也是导演陈凯歌的人生最高点。

  登顶之后的陈凯歌,仿佛是到了过山车的下坡路段。《霸王别姬》被夸的有多高,之后的作品被骂的就有多惨。

  

 

  《无极》引发举国热议,被影评人集体唾骂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陈凯歌曾说过,五年内没人能看懂《无极》,十年之后再说。

  

 

  在这十年里,陈凯歌又陆续拍出了《梅兰芳》、《赵氏孤儿》、《搜索》、《道士下山》。

  这些电影有拿奖的,有票房很不错的。

  

 

  拍《搜索》,陈导更是亲手凑成了“姑父”赵又廷和高圆圆这男才女貌的一对。

  但是它们都没能为陈导赢回声誉,江郎才尽的声音始终挥之不去。

  

 

  十几年过去,曾经那个会觉得全世界都不理解自己的陈导,已经变得温和低调了许多。

  今年戛纳,陈导就悄悄的送了作品,他的新作《妖猫传》,首次发布了国际版制作特辑。

  特辑中大气恢弘的唐城、绮丽神秘的画面,无一不在展示着奇幻辉煌的盛唐景象。

  陈凯歌说,这是他自己脑海中的盛唐景象。

  显然,他的这一想象令不少人信服,电影的海外发行已经签约了 18 个国家。

  

 

  《妖猫传》改编自日本知名魔幻小说家梦枕貘的《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

  沙门空海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一位高僧,他作为遣唐使,曾赴大唐求取佛法。

  空海天生聪慧,旁人要十到二十学才能学成的佛法,他只用两年就掌握了。

  

 

  小说就结合这一故事进行了大胆的想象,以我们天朝人都熟悉的杨贵妃之死做引线,把李白、白居易这些大文豪都安了进去。

  长安城内,一只口吐人言的妖猫接连说出预言,惑乱人心。僧人空海和诗人白乐天联手探查这一系列事件背后的真相。

  

 

  妖猫本尊

  对的,白乐天,就是你想的那个写“离离原上草”的白居易,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我们人美手丑的黄轩,出演这个给我们留下了无数“朗读并背诵全文”的大文豪。

  

 

  另一位男主,僧人空海,找来了日本演员染谷将太本色出演。就是《寄生兽》里的那个帅气小哥哥。

  不过别想太多,这个 92 年的小哥哥,已经结婚有宝宝了。

  

 

  张雨绮、秦昊、刘昊然、张鲁一、张榕容、欧豪、张天爱加盟。

  虽然演员们的演技和心电图一样起伏不平,但是这颜值绝对没话说。

  

 

  张雨绮红袖白纱这身,是仙女本人没跑了!

  随口说一句,这剧组姓张的还挺多哈 ~

  

 

  其实,陈凯歌导演想拍《妖猫传》是很早前就有的想法,早在 2011 年陈导和太太陈红带《赵氏孤儿》参加柏林电影节时候,就宣布了这一消息。

  然后花了六年,在湖北襄阳建了一座大唐影视城,就为了配合电影中的大唐盛景。

  

 

  小抠想问一句:你们大导演的玩具都这么花钱的吗?

  电影已经定了 12.22 上映,不知道陈导六年磨一剑,成果如何 ......

  

 

  看多了今年这些辣眼的国产片,再回头看,我们是不是对陈凯歌、张艺谋他们有点太苛刻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霸王别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