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即将开幕 200多场中外演出“点亮童心塑造未来”

时间:2017-06-08 20:29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即将开幕 200多场中外演出“点亮童心塑造未来”

 

 

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军勇):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7日至8月20日举办。据介绍,本届戏剧节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历时45天。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0多家儿童戏剧团体将推出206场精彩演出,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的假期。

  据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介绍,此次戏剧节不仅邀请了众多国内外优秀的表演艺术家奉献精彩演出,还邀请了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的优秀展演剧目——现实题材原创儿童剧《我想对你说》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孩子观赏到适合自己的儿童剧,中国儿艺首次与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合作,创排了适合初高中学生观看的成长戏剧《山羊不吃天堂草》。该剧也将作为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开幕大戏与观众见面。

  为了给孩子们更好地戏剧体验,让国内外的儿童都享受到戏剧节的欢乐,中国儿艺首次推出“打开戏剧之门”主题活动。中国儿艺还联手故宫博物院在戏剧节期间推出“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为京内外儿童打造国家级文化艺术之旅。

  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儿童戏剧发展论坛”,来自各大洲的儿童戏剧专家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儿童戏剧的合作与发展。

  中国儿童戏剧节迄今为止已经举办六届,共有18个国家和港台地区150家院团250多台剧目演出1200多场,惠及观众90万人次。

 

 

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发言

 

 

领导与学生合影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