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麻烦家族》海清黄磊再度合作演兄妹

时间:2017-05-10 14:56    来源:北京晨报网  

  核心提示: 《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家族之苦》,是黄磊首次担纲电影导演的作品。


  继《小别离》演了夫妻之后,海清与自己在北电表演系的老师黄磊再度合作,在黄磊的电影导演处女作《麻烦家族》中扮演一对兄妹。海清接受采访时表示,跟师父拍戏特别轻松、有安全感,只要按照他指的方向演,出来的效果就很好。

  

      《麻烦家族》改编自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家族之苦》,是黄磊首次担纲电影导演的作品。谈及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黄磊表示,家庭中夫妻磕磕绊绊麻烦必不可少,但这才是生活本真的滋味,相信这部欢乐又温馨的电影也会引起大家的共鸣。在《麻烦家族》中,黄磊与海清继《小别离》之后再度合作,只不过人物关系从夫妻变成了兄妹。黄磊开玩笑地表示,他跟海清非常熟,所以演夫妻、兄妹都没有问题,只要别演师徒就行了。“她演老师,我演徒弟,就完了,我也怕她也怕。”海清是黄磊在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留校当老师后带的第一批学生。

  海清则表示,她非常愿意和师父黄磊一起演戏,因为特别轻松、特别有安全感。“他给我特别强的安全感,他非常清楚每个人物关系,该怎么演。就像我们上学的时候,特别烂的作业交上去,他能够非常清晰地在特别烂的作业里知道要什么,非常清楚地理出台词里面人物关系、故事、主题,包括人性。这一方面他的能力我从来不怀疑,所以我觉得跟他一起拍戏是最轻松的,什么都不用想。到现场,他就会告诉我该怎么演,他给我方向,我照着这条路演,出来的效果就很好。”黄磊也笑着证实,拍《小别离》的时候,海清确实是一到现场就问他演什么。“我说你看剧本,她说不看,你告诉我怎么演就怎么演。”(北京晨报记者 杨莲洁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麻烦家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