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梅城群文汇演落幕 23个节目决出多个奖项

时间:2016-11-12 17:01    来源:梅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袁晓敏)昨晚,在城区院士广场举行了“禾米香酒”第十一届梅州城区群众文艺汇演决赛,23个曲艺、舞蹈、小品等精彩节目进行角逐,最后评选出网络人气奖两名、一等奖11个和二等奖12个。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梅州日报社共同主办,广东禾米香酒业有限公司冠名。

  经过四场海选,90多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的比拼,历时半个月的群众文艺汇演迎来了最终的决赛。昨晚进行决赛比拼的23个节目中,有50多人的激昂默契的大合唱,有活力四射的健身、太极拳舞蹈,有趣味十足且具有教育启示意义的相声、小戏和快板;表演的内容既有赞扬孝道精神、歌颂祖国建设以及精准扶贫的,也有充满客家特色的《鲤鱼灯》舞蹈、《杯花声声》杯花舞和即兴对唱的山歌表演等。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市民曾先生表示,他已经来看了三、四场,节目类型多,舞台灯光背景都很好看,丰富了市民的业余生活。本次参赛的市老干部艺术团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他们第二次参赛,很期待明年能继续参赛。此外,节目现场还通过抽奖游戏,送出了禾米香八尺情酒以及禾米香辣木酒等礼品。

  市文化馆馆长廖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本次群众文艺汇演特色多、亮点多、进步大,是上下默契配合的一次完美演出,大家都期待每年都有这样的平台来展现自我、互相交流。“表演内容丰富多彩,有戏剧、小品、音乐、曲艺等,参赛队伍和人数也在不断壮大;每支队伍从服装设计、舞蹈编排都非常认真;而整个舞台从灯光到音响都包装得越来越好。”廖武说。

  表演结束后,首先按照微信投票平台评选出两名网络人气奖,分别由梅州市银声客家山歌合唱团的《保卫黄河》以及陶然居许梦广场舞队的《敬爱的毛主席万寿无疆》获得。随后,按照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了一等奖11个,由梅州市银声客家山歌合唱团、银莺组合、梅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文艺队、群众艺术团、梅州市远航曲艺社、活力广场文艺等队获得;二等奖有金雁老大雅文艺队等12个。

梅州市银声客家山歌合唱团带来合唱《保卫黄河》 (图片均为高讯 摄)

梅州市银声客家山歌合唱团带来合唱《保卫黄河》 (图片均为高讯 摄)

梅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文艺队表演舞蹈《新版万泉河水》

梅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文艺队表演舞蹈《新版万泉河水》

梅州市远航曲艺社表演相声剧《真真假假》

梅州市远航曲艺社表演相声剧《真真假假》

甜甜文艺队表演舞蹈《喜悦人生》

甜甜文艺队表演舞蹈《喜悦人生》

市群文歌舞团表演舞蹈《微山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