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歌手马旭成主演微电影 获“最佳公益影片”奖

时间:2016-10-27 00:05    来源:搜狐  

  

 

  马旭成

  近日,2016未来影像·亚洲国际青少年影像作品展映活动——第二届亚洲青年微电影展在宿迁举办。由乐清籍歌手马旭成和江南才女周艳泓主演的微电影《如果和你相爱》,荣获“最佳公益影片”奖。

  本届亚青展以青年为创作主体,以“青春、艺术、融合”为主题。四天的时间里,千余部选送的优秀微电影作品、24支来自亚洲各国的极拍团队在这里角逐,历经高密集初选、复选以及评审团的激烈探讨后,微电影《如果和你相爱》最终从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公益影片奖”。《如果和你相爱》微电影正是以马旭成的同名歌曲为背景音乐,根据一对年轻人赴农村支教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通过讲述一对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男女一同奔赴乡村支教,其中经历分别、重聚,最后一起相守在农村,为贫困留守儿童奉献青春和汗水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前农村留守儿童们的苦难、外出务工人员为生活打拼的艰辛以及年轻支教老师身上的社会责任感。这部时长5分钟的短片,引发了不少人的共鸣,也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说起拍微电影背后的故事,马旭成印象深刻的是一场拍摄女主生日他们重逢的戏。上百个孩子围绕在女主旁做游戏,他拿着蛋糕和鲜花出现为她过生日,场面浪漫而温馨。马旭成显得有些愧疚,他说,那边乡村没有卖蛋糕的,孩子们也很少吃。当时的一个蛋糕,还是从宿迁城里买来做为道具、拍完戏后分给孩子们吃的。“早知道这样,当初就多买一些了。”“以前拍戏有邀约,但我都是拒绝的,感觉太辛苦。”谈到此次参演,马旭成表示,他是被这对年轻人的故事所感动才答应的,现在这么有责任和公益心的年轻人已经很少了。对于公益,马旭成十分热衷且一直默默践行着,每个月会定期去看望、慰问孤儿院的孩子们。对于此次获奖,马旭成表示很荣幸,他说,这是第一次拍摄微电影,以后会多多接触这方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歌手马旭,佳公益影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