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大唐玄奘》将代表内地出征奥斯卡

时间:2016-10-07 23:27    来源:烟台晚报  

  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布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片,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分别选出的参赛作品是《踏血寻梅》与《只要我长大》,而内地则一直未公布消息。日前有消息称,由黄晓明主演的《大唐玄奘》将代表内地冲奥,在网上引发议论,随即有媒体向电影局人士求证,确认消息属实。据悉,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银熊奖的《长江图》也有报名,但是败给了《大唐玄奘》。《大唐玄奘》讲述玄奘法师西行取经的故事。与去年《滚蛋吧!肿瘤君》陷入的囧境一样,网友们对今年内地送选的“申奥”片并不满意。在报道的跟帖中,质疑声不断。《大唐玄奘》在今年4月29日上映,累计票房3302万元人民币,目前豆瓣评分5.2分。有报道称,该片在内地开画后,市场反响就较差,虽然有黄晓明主演,但观众依旧不买账,最终票房不佳。而口碑方面,《大唐玄奘》的表现也同样堪忧,观众评分竟然还没达到及格线。

  事实上,电影“申奥”这条路我们走得并不平坦,一直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不过早年内地推选“申奥”片的思路非常清晰:大导演+具有中国特色且文艺气息浓郁的影片。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都曾多次代表内地参赛,可惜只有2003年张艺谋执导的《英雄》一片入围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据悉,今年12月中下旬,奥斯卡就将对外公布获得最佳外语片的9部初选作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大唐玄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