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丁克森全新创作专辑首波主打二次元燃系摇滚

时间:2016-09-01 23:06    来源:中青网  

  暌违两年,酝酿两年,沉淀两年,摇滚唱作才子—丁克森第四张全新创作专辑《非·主流》首波主打歌《燃烧吧小宇宙》正式上线发行。新歌仍然由丁克森包办词曲,联手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人Again蔡科俊老师几番磨合,共同完成编曲创作,可谓重心+重金打造。

  

 

  自丁克森的三张音乐作品发行以来,因为独特的高辨识度嗓音和饱含人生感触的励志正能量创作,丁克森的音乐一直被业内媒体和乐评人称为“丁式灵魂摇滚”。从2006年《绝对唱响》获得全国亚军出道,到2013年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回归舞台,且比赛尚未结束就发行了《穿墙术》首张数字音乐专辑,2014年的上半年和下半年又分别发行了两张正式版EP《单打独斗》和《三森情歌》,而2014年底直至现在,丁克森除了发行单曲和演唱影视主题曲之外,并没有发行正式的音乐专辑,因为他说,他一直在思考!两年的暌违与沉淀,丁克森从心发声,十首音乐作品,均由丁克森一手包办作曲和大多数的填词工作,并且首次尝试成为从编曲,和声编配,录音,乃至全程参与的专辑制作人角色。

  

 

  此次曝光的首波主打歌《燃烧吧小宇宙》是专辑中的重要作品之一,丁克森引用了《圣斗士星矢》的主题曲《飞马座的幻想》标志性旋律作为前奏,致敬经典,升华创作,在融入动漫音乐元素的同时,通过唤起童年快乐纯真的最初信念与梦想,打造了一首“二次元”热血能量的燃系摇滚作品。“永远坚持着信念,不计算路能走多远,就算只剩我一个,在出发的时刻,全力以赴直到最后”,从节奏到歌词,从编曲到演唱,连间奏中间念白招式的OS,无处不渗透着丁克森对这部经典动漫满满的爱,而新歌更是丁克森音乐作品风格最直接的诠释,集满了年轻奔跑的正能量,好像似乎不再有脆弱的地方,摇滚是他最坚强的翅膀,音乐燃烧着他全身的小宇宙。

  专辑的每一首歌从定位到旋律,力求不做大众审美上所谓“主流”的“口水歌”,保证十足的耐听性和独创性,而非随着传统流行音乐市场而失去自我,失去方向的盲从。在丁克森的世界里,音乐不是跟风的追赶,而是一种向内的探寻,不做传统意义上的流行歌,不仅是这张《非·主流》的概念,更是丁克森一直追求的音乐信仰:我只做我的音乐,从不在乎哪个流,喜欢就是主流,不喜欢就是非主流,音乐在我,感受在你!

  从十年前唱着《大海》一举夺得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全国亚军的懵懂少年,到十年后担纲个人创作专辑的音乐制作人,在穿越了无数的冷眼与嘲笑后,却依旧坚持着最真切的的赤子之心,在音乐世界里像孩子一样乐观,在追梦道路上像巨人一样的坚韧,《燃烧吧小宇宙》诚意满满的刻画出一个“二次元”燃系摇滚的丁克森。

  出道十年,个人自传体图文随笔集发行不久,丁克森第四张全新创作专辑《非·主流》将陆续上线与歌迷和听众们见面,十首歌,十个故事,十种坚持,十分信仰,《非·主流》只想要表达最纯真的音乐本质,好音乐不用看,好音乐只用听!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丁克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