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青春片《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上映 吴亦凡被赞与角色气质高度契合

时间:2016-08-08 00: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5日专电(记者白瀛)青春片《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上映前,不少观众质疑新生代偶像吴亦凡的演技,而对这部影片的质量失去信心。不过该片5日甫一上映,就因吴亦凡与角色的高度契合引来业内人士的关注。

  影片《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改编自籽月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女主角舒雅望(卢杉饰)遭遇恶霸商人(周元饰)强奸后,与男朋友唐小天(韩庚饰)、单恋她的男孩夏木(吴亦凡饰)之间关系均被改变的故事。鉴于此前吴亦凡主演青春片《致青春2》的负面口碑,不少观众在《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上映前就表示了对影片质量的担忧。

  影评人风易说,要求吴亦凡有多么出众的演技实在是强人所难,毕竟不少国内科班出身的演员都难逃“演戏面瘫”的评价,更何况一个偶像歌手出道的年轻人;正因为如此,制片方在选角的时候,就要考虑角色和演员之间的契合度。

  “从这个角度来说,时刻‘扑克脸’的夏木与吴亦凡本身的气质非常契合。夏木自闭、城府深、表情冷酷、外表俊美这样几个特点,搭配上吴亦凡的外貌,很容易让观众信服这个角色。”他说。

  该片导演赵真奎说,原著中的夏木是个五官精致、眼神清冷、寡言少语的篮球王子,整个青春只钟情于雅望一人;吴亦凡以其超强的号召力,将这个人物演绎得充满魅力,好像从书中走出来一样。

  而影片的故事也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好评。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部主任朱玉卿说:“《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走出了校园的小天地,融入了职场和生活的大舞台,把青春与爱情的美好与激情、压抑和残酷表现到极致。”

  影评人谭飞表示:“《夏有乔木》较以往青春片最大的区别在于故事的完整性,虽然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来,一部电影无法容纳全部小说内容,但导演巧妙地选取了一个人物角度和其中的一条故事线进行表述,不会让非书迷看完产生一头雾水的感觉,鲜明的人物性格和情感的集中将爆发成为口碑主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