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电影《唐人街探案》缘何票房大热?

时间:2016-01-16 22:46    来源:网易娱乐  

  由于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7》票房不给力,刚上映三天票房就直线下滑,这使得陈思诚导演、王宝强主演的《唐人街探案》占了不少便宜——尽管昨天已经放映到第12天,但在《星战7》排片比下滑的背景下,该片排片率还上升了五六个百分点,面对大片围攻维持住了票房第二的佳绩。那么,《唐人街探案》缘何大热?

  也许有人会说,是王宝强的表演吸引了眼球;也许有人认为,是导演陈思诚的名气较大。然而,笔者认为根本原因都不在此。一般来说,票房大热的影片,都缘于影片内容真的有吸引力。

  看《唐人街探案》,刚开始真的认为这是一部很俗套的电影,尤其王宝强,烫着松软卷发,留着一把胡渣,踩着人字拖,亮着大金牙,还用夹杂着方言的语调说着南洋腔国语,十分猥琐。

  但看着看着,渐渐有了些许意外的惊喜。就像不要以貌取人一样,这部电影也不能简单地以王宝强的外貌去评判它的高低。影片在喜剧外壳包裹下,却将密室杀人、警察破案、多重反转、细致推理等等悬疑元素糅合进了片中,甚至还有夏洛克式的机智少年和智商高得出乎意料的反派出现,内容如此丰富多彩,当然会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这才是《唐人街探案》票房大卖的关键。

  更没想到的是,随着剧情的推进,电影对真凶的追查反而成了故事的核心,至于喜剧元素,最后反而成了辅助。尤其令人意外的是,电影后半段宝强侄子竟然如同福尔摩斯灵魂附体,令观众大感意料之外,脑洞大开。你说这样“严肃”的电影,又有宝强如此喜剧的演绎,票房怎么会不大热?(艾颖_CS)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电影《唐人街探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