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贺岁档寒“岁”待暖 票房萎靡不振

时间:2015-12-09 23:44    来源:法制晚报  

  

 

  《寻龙诀》是贺岁档中的大片

  法制晚报讯(记者田婉婷)今年的贺岁档有些冷清,寡淡贺岁档将迎来国产片的发力。

  在贺岁档开启了2周后,《法制晚报》记者发现,据电影票房吧今晨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全天票房不超过5000万元,而周末票房日均也未超越2亿元。虽然在绝对值上,该数字与去年同期相差不多,但以今年的银幕数和此前的火爆票房数字相比,实在不尽如人意。

  昨日,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鬼吹灯之寻龙诀》、12月24日上映的《恶棍天使》以及贺岁巨制《老炮儿》三部电影组成了“贺岁档联盟”,三部影片以打包之式增强影响力。而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万万没想到:西游篇》和明年1月1日上映的《一切都好》也都开启了宣传造势。

  抱团发力贺岁档联盟结成

  在今年的暑期档,国产片《捉妖记》、《煎饼侠》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三片鼎立,一起将暑期档带热,并创造了各领域的单片票房奇迹。

  如今进入了一度被视为华语电影竞争最激烈的贺岁档,《鬼吹灯之寻龙诀》、《老炮儿》和《恶棍天使》三部影片结成“贺岁档联盟”。从明星阵容来看,三片堪称豪华。《鬼吹灯之寻龙诀》不仅组成了陈坤、黄渤、舒淇牢不可破的实力铁三角,还有Angelababy、夏雨、刘晓庆等一线影星;《恶棍天使》则拥有最强夫妻拍档邓超和孙俪,两人罕见同现大荧幕,喜剧范儿的娘娘值得期待;《老炮儿》更有金马影帝冯小刚领衔一众大咖。但至于能否带热档期,再创新的票房纪录,令人拭目以待。

  同档对抗借机蹭饭也不错

  在“贺岁档联盟”的强势宣传下,跟《鬼吹灯之寻龙诀》同日上映的《万万没想到》昨日也在北京首映,谈及三部大片结成联盟一事,导演叫兽易小星表示不会有压力,“我们这部电影也会在海外很多地区同步上映,其实我相信国产片联盟不是为了对抗自己的国产片,走出去赚老外的钱才是最牛的。而《万万没想到》是一部和观众在一起的影片。”

  谈及和“寻龙诀”这样的大片同档对抗,叫兽表示,“这个档期是投资方出品人投票定下来的,跟‘寻龙诀’同天上映我压力肯定大,如果说‘寻龙诀’是贺岁档第一高富帅,我们就是第一屌丝,跟高富帅站一起,换谁都会有担心。当然我们也很幸运,有这样的超级大片把市场做热,我们借机蹭饭吃,也不错。”

  至于票房期待,叫兽坦言这次就是一定要保本,其他的都看天意和观众选择,“我得对得起投资人和合作伙伴的信任,为此我会不遗余力。”

  在首映礼上,电影片尾曲《大王叫我来巡山》演唱者贾乃亮和甜馨也到场。贾乃亮更是刚踏上蹦床就摔了个大马趴,未开口就引发全场爆笑。贾乃亮与词曲作者赵英俊以及所有主演共同演绎了现场版“巡山舞”。甜馨也跟着嗨到了极点,在蹦床上跳到停不下来。看到自家宝贝这么萌,贾乃亮说,甜馨是他解压的终极法宝。

  相关链接中小成本主打亲情

  由张猛执导,张国立、姚晨、窦骁、叶一云主演,陈赫特别出演的暖冬贺岁电影《一切都好》8日在京举行“全国供暖大会”新闻发布会。虽然没有加入“贺岁档联盟”,但这部中小成本影片主打亲情也感动了一票人。

  谈及2015年暖心的小事和窝心的小遗憾,张国立感慨道:“今年3月,单位通知我可以办退休手续了。我突然觉得我成了一个老人了,就是我们小时候一直看公共汽车上白胡子老头,我现在就是那个人了。”

  忙于工作的姚晨谈及今年最满意的事情时坦言,“阳光正好,家人都在。前段时间爸妈来北京,陪着他们、一家人在一起,那一刻的画面很温暖温馨”。说到今年的遗憾,姚晨表示,“今天去录制主题曲《一封家书》,最后一句话让我差点泪崩,有孩子之后已经两年没有回福建过年了,每次都是爸妈来,我心里对老人充满歉疚,今年要带娃回去”。

  青春片再凑热闹

  继《致青春》后时隔三年再度合作,杨子姗与赵又廷非常默契。

  前日,电影《南极绝恋》在京召开全阵容亮相发布会,宣布该片在南极的实景部分拍摄完成,并将于2017年上映。

  电影《南极绝恋》改编自导演吴有音创作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了一对本该“绝缘”的男女被迫滞留南极最终走出困境的故事。

  谈到多年后两人的最大变化,杨子姗坦言是“都结婚了”。同为台湾人,赵又廷与杨子姗的老公吴中天是一对好兄弟,赵又廷夸赞兄弟说:“吴中天是一个顶天立地、包容度很大、心脏很强的人,也是我很欣赏的导演和演员,非常有才华。”

  文/记者田婉婷

  制图/廖元

  (责编:小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贺岁档寒“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