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百年巨匠》京剧篇在北京梅兰芳纪念馆举行

时间:2015-07-13 22:11    来源:人民网  

  

 

  《百年巨匠》京剧篇开机仪式(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 罗旭)今天上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京剧篇开机仪式在北京梅兰芳纪念馆举行。

  在开机仪式上,《百年巨匠》京剧篇总导演周兵首先介绍了拍摄想法及筹备情况。他说:梅兰芳的表演庄重深邃,气势非凡。他在唱、念、做、舞等多个方面进行不断的创新和发展,将京剧表演艺术提升到全新的水平。尚小云的表演以神完气足和文戏武唱为特点,在旦角的妩媚多姿中增添了几分阳刚之美。程砚秋以低回委婉、俏丽华美的“程腔”,以及柔中寓刚的角色形象,为旦角的发展开辟了新天地。荀慧生不仅在唱法上灵活多变,他的表演也生动活泼,扮相俊俏,富有戏剧性,塑造了无数鲜活的人物形象。

  据悉,现在京剧篇的文学创作部分已经全部完成,已经进入到拍摄阶段,采访也在持续进行中。京剧篇的核心,就是展现京剧之美,呈现京剧的舞台特色,同时揭示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和荀慧生之所以成为巨匠的奥秘所在。

  周兵说,创作出好的纪录片作品,传递最美的京剧文化,不仅让喜欢京剧的人爱看,更要让不了解京剧的年轻人喜欢看,从此喜欢上京剧艺术,这就是做这部片子的愿景。

  据了解,《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其中,美术篇第一部、第二部已在央视一套、九套、十套、外语频道、北京卫视等20多家电视台播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百年巨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