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演出

曼托瓦尼乐团荣耀登鹭 浪漫三秘诀征服中国听众

时间:2014-12-29 19:26    来源:大闽娱乐  

 

  演出地点:闽南大戏院

  演出时间:2015年 1月4日 周日 19:30

  演出票价:¥ 680 580 380 180 80

  2015年1月4日,曼托瓦尼轻音乐团在指挥 Charles Ronald Ellis先生的带领下来到厦门,最为人们所期待的“弦瀑”特技将再次上演,大量弦乐器织成的“弦瀑”是曼托瓦尼根据多年演奏小提琴的丰富经验独创的手法。

  不会作曲的小提琴家不是好指挥

  曼托瓦尼出生于威尼斯,这座意大利水城的美丽风情让他一生为之着迷。曼托瓦尼自小在父亲指导下学习小提琴,青年时代举家迁居英国,考入伦敦音乐学院。16岁即公开演出布鲁赫和圣-桑的小提琴协奏曲。18岁时,他在伯明翰组织了一个六人乐队,职业性演出,以演奏轻音乐为主,他是乐队的主要小提琴手,那精湛的小提琴演奏技巧和华丽、明朗的美妙琴声,使人听后回味无穷,于是他以小提琴演奏家的身份赢得了巨大的声望。1933年,曼托瓦尼加入英国籍,此后他建立了一个以弦乐为主的庞大的乐团,并亲自担任指挥,这就是后来的曼托瓦尼乐团。

  世界上第一张白金唱片“死都要听”的专辑

  1935-1936年间,曼托瓦尼以单曲“Red Sails in the Sunset”、“Serenade to the Night”走红美国排行榜,因此被公认是轻音乐情调音乐之王。截至今日曼托瓦尼乐团拥有五十一张专辑,销量达七百万张,并曾荣获全球第一张白金唱片。他的曼托瓦尼管弦乐团之“浪漫曲集”、“古典名曲”、“世界名曲”三张专集,分别收录有“蓝色多瑙河”、“G弦之歌”、“秋叶”、“月河”等近五十首曼托瓦尼最精致的演出,他成功营造的情调音乐气氛,管弦编曲模式却历久不衰,曼托瓦尼管弦乐团的畅销专集不断被重发推出,在1999年该团还继续推出新专集“Music and Romance”,继续擦亮“情调音乐之王”的招牌。

  浪漫三秘诀彻底征服中国听众

  有人说:曼托瓦尼,你的名字叫浪漫!而唯有了解曼托瓦尼个人的“浪漫三秘诀”,才能理解曼都瓦尼乐团的成功之道与音乐风格。 秘诀一:“选曲”,曼托瓦尼的选曲范围相当广泛,包含有斯特劳斯圆舞曲、世界浪漫名曲、百老汇音乐、古典名曲等不同风情的音乐都包括在内,主要诉求高通俗性、易于流通的优美旋律,因此许多乐迷是透过曼托瓦尼的美妙声音,才接触到不同领域的动听音乐;

  秘诀二:“编曲”,曼托瓦尼在编曲方面有其独到之处,由于自己是小提琴家,因此十分了解弦乐器优美富歌唱性的特性,因此在管弦配器上十分强调弦乐群的比重。曼托瓦尼乐团的编制,与一般的交响乐团相比,在声部比例上几乎可以称它为“曼托瓦尼弦乐团”,木管、铜管、敲击乐器都只是点缀运用。如此编制是为了符合曼托瓦尼强调乐曲旋律的流动感以及高度亲和力所设计的。

  秘诀三:“指挥”,曼托瓦尼不刻意强调音乐的戏剧张力,反而细腻的处理每个乐曲的呼吸以及协调性,流畅柔美的手法无人能比。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曼托瓦尼乐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