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贝莱德CEO:杠杆化交易所交易基金或“爆破”产业

时间:2014-05-29 14:21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5月29日讯 贝莱德公司(BlackRock Inc.)的劳伦斯D.芬克(Laurence D. Fink)表示,杠杆化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是一个结构性问题,并有可能“爆破”产业。

  贝莱德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总部设于于美国纽约市,并在全球26个国家中设立了74个办公室,客户遍及60个国家。主要业务为针对法人与零售通路提供投资管理、风险管理与财务咨询服务。旗下知名基金包括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贝莱德世界矿业基金、贝莱德拉丁美洲基金、贝莱德新兴欧洲基金、贝莱德世界能源基金及贝莱德新能源基金等。

  “贝莱德永远不会做一个杠杆化交易所交易基金,”芬克今天在与德意志银行联席主席 Anshu Jain一起参加纽约某会议的提问和答问环节时候说。芬克说,他不明白为什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允许这种操作。

  当下最流行的投资工具之一交易所买卖基金,在过去的十年中,随着投资公司试图吸引更多样化的投资者,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虽然大多数交易所交易基金都跟踪指数,杠杆化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使用掉期或衍生工具来试图放大每日指数的回报。尽管早在2009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曾警告券商和投资者,杠杆化交易所交易基金不适合长线投资者;但自那之后杠杆化和反向交易所交易基金还是屡屡因为出现严重问题遭到审查。

  芬克今天表示,具有杠杆效应的金融产品都应予以监督。监管机构如果想降低金融系统的风险,应关注产品,而不是资产数额。贝莱德作为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一直在游说监管机构和国会议员,以避免被贴上了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标签(Systemically Important Financial Institution,SIFI)。

  “我们仍然需要一个更安全和更健全的市场,”芬克说。

  芬克曾表示欧洲的交易所买卖基金通过衍生品产生回报,是一种“合成”交易所买卖基金,给金融市场增加了复杂性和风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审查交易所买卖基金是否促成了2010年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2010年5月6日标准普尔500股票指数盘中大跌8.6%,被称为“闪电崩盘”。贝莱德,旗下拥有iShares系列交易所交易产品,已建议监管机构实施新的分类制度,以更清晰的标签和风险披露来帮助个人投资者。2011年,芬克曾经将比较难以了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比作抵押贷款支持的证券市场中的金融工程,后者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江北有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贝莱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